无痛人流手术什么时候最佳?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不少女性意外怀孕后在综合考量下会选择做无痛人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最佳的手术时间到底是怀孕后几周,也不知道术前该做些什么准备。在此,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李博为大家做出解答。

  李博介绍,人工流产术有药物流产和手术流产两种方法。手术流产包括人工流产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一般所指的无痛人流是指在短暂的静脉全麻下进行手术流产,适用于因避孕失败要求终止妊娠、因各种疾病不宜继续妊娠者。人流最佳时间以在怀孕6-8周内为宜,怀孕时间太短,因为胚胎太小,容易发生漏吸;而怀孕时间太长,胎儿过大,手术时间会延长,出血增多,对女性的创伤也会显著增加。

  李博还提醒,做人流前务必了解以下知识,以做好准备:人流术前需看妇科门诊,做妇科检查,完善心电图、尿妊娠实验、B超、血、尿、白带等常规检查。对有严重的内科合并症者,需要看内科医师,评估能否耐受手术和麻醉。术前一星期内避免性生活;积极治疗阴道炎症和一系列感染等情况,以达到控制炎症预防手术感染目的。人流术前晚洗澡,换好干净的内衣裤,尽量穿宽松的裤子,自备卫生巾、卫生纸。如果是选择静脉麻醉的无痛人流术,术前要禁食、禁水6-8个小时左右(包括禁食饮料、巧克力、口香糖等)。手术当天不可化妆,特别是抹口红、腮红,以免影响医师手术中对面色、口唇颜色的观察。手术当天有家属陪伴,术后不可自己开车,且带齐病例资料。另外,保持情绪放松,避免精神紧张。

  陈湘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