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洗澡别放过这些地方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天气炎热,很多父母会选择多为宝宝洗澡,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清洁宝宝身体还可以降温。但是给孩子洗澡也有很多细节很容易忽略,而这些地方恰恰是藏污纳垢的部位。

  耳朵 耳朵是我们洗澡时很容易忽略的地方,特别是耳背处不透风,汗水留在耳根部容易滋生细菌,同时外耳道也要用棉签等仔细进行清理。

  下巴 小宝宝流口水会经过下巴,同时宝宝在喝汤吃饭时也会有汤汁流经下巴,且脖子出汗较多时很容易粘在下巴上,容易引发痱子或湿疹,因此洗澡时要专门为孩子清洗下巴。

  大腿根部、腋窝 这两个部位一般都是隐蔽不透风的,汗水中的细菌很容易在此滋生;且环境潮湿细菌滋生后会导致皮肤粘结、瘙痒,要尤其注意清洗,否则宝宝用手抓后容易导致感染。

  外阴、肛门 此两处特别是对女童而言,清洗显得尤为重要的;因为这些部位经常会有分泌物,同时也会有藏有很多细菌,因此最好每次孩子大小便后就认真清洗,洗澡时也要特别对待。

  脚丫缝 对于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来说,他们特别高兴,喜欢走来走去;但他们的小脚丫趾缝较小,且长时间穿着袜子、鞋子,因此趾缝中会有很多污垢和细菌,因此洗澡时也不要忽视宝宝的小脚丫。

  另外婴幼儿的肚脐眼、腕关节、皮肤褶皱部同样容易藏垢滋生细菌,也是不能忽视的。

  湖南省儿童医院 宋颖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洗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