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睡觉、吃奶或哭什么时候做早期干预?

  早期干预是一种按照婴儿智能发育的规律有目的的丰富环境的教育活动,以促进早产儿的智能发育。但是宝宝现在经常在睡,有时哭闹,有时吃奶,什么时间教呢?首先,要了解婴儿有六种不同的意识状态,每天会循环多次,除了深睡、浅睡两种状态外,其他是清醒状态。清醒状态包括瞌睡、安静觉醒、活动觉醒和哭。

  六种意识状态表现为:深睡时静静躺着不动;, 浅睡的表现为睡眠中有肢体的活动,易受响动的惊吓;瞌睡时眼睛半睁半闭,打哈欠;安静觉醒时眼睛睁大,表情灵活,肢体无活动;活动觉醒状态表现为表情和肢体活动多;哭时,肢体乱动。当你熟悉宝宝的状态变化规律后,在婴儿觉醒时,你在他的耳边轻轻摇动带响声的玩具,他会扭过头去看这个发出奇怪声音的东西。

  当婴儿神经系统发育的更成熟后,他会根据你的作息规律开始形成一个哭泣、睡觉、吃、玩的相对稳定规律。他每隔3-4小时吃一次奶,接近满月时白天清醒的时间会延常,而且清醒会更长,反应更机敏,可以做视觉和听觉刺激。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哭闹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