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宝宝视力吃什么?

  1、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以预防结膜和角膜发生干燥和蜕变,可预防和治疗“干眼病”。维生素A还能增强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富含维生素A 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蛋类,以及绿色、红色、黄色的蔬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如胡萝卜、菠菜、韭菜、青椒、甘蓝、荠菜、海带、紫菜、橘子、哈密瓜芒果等。

  2、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导致晶体混浊患白内障。因此,宝宝应该每天摄入适量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食物有,鲜枣、青菜、卷心菜、菜花、青椒、苦瓜、油菜、番茄、豆芽、土豆、萝卜、柑橘、橙、草莓、山楂、苹果等。

  3、含钙丰富的食物:钙具有消除眼肌紧张的作用。食物中的豆类及豆制品,奶类,鱼、虾虾皮、海带、墨鱼等水产品;干果类的花生、核桃莲子;食用菌类的香菇、蘑菇。黑木耳;绿叶蔬菜中的青菜秧、芹菜、苋菜、香菜等含钙量都比较丰富。

  4、含核黄素的食物:核黄素能保证眼睛的视网膜和角膜的正常代谢和发育。富含核黄素的食物有牛奶、干酪、瘦肉、蛋类、酵母和扁豆等。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宝宝 视力 鱼肝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