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宝宝不爱吃米饭怎么办?

  我家孩子5岁,最近幼儿园老师跟我们反映,孩子不好好吃饭,一直都吃不完。回家后,我们询问孩子“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她的回复是“我不喜欢吃米饭。”事后,我们发现孩子在家也是不怎么吃饭,只吃一些零食或者菜肉,米饭每次都是会剩下来的。家里老人觉得她吃够东西就好,没什么关系。

  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去管教孩子,让她听话,能够好好吃米饭呢?

  儿童心理专家缪卓锦认为:儿童偏食习惯,通常来自于家庭教育中在饮食上得问题。

  首先,宝宝不爱吃米饭,她爱吃面食吗?面条、包子也可以是主食啊。如果孩子不仅不吃米饭,连面食也抗拒,那很可能表明了孩子的一种态度——用不吃饭来来表达不满,或逼迫父母答应自己的某些请求。

  缪卓锦还提醒说,以下几类事情都可能引起宝宝偏食:一是,家里零食太多;二是,孩子可以边吃边玩;三是,饭桌上教训孩子;四是,用别的好处“交换”孩子吃饭。

  正确的调整方法是:一是,准时开饭,养成稳定吃饭的心理节奏;二是,饭桌上轻松愉快,讲父母白天遇到的趣事;三是,大人自己的饮食习惯要正确,给宝宝好的示范;四是,经常更换菜式,比如,把米饭和宝宝喜欢的菜肉做在一起;五是,让宝宝选购自己喜欢的餐具,满足他拥有独有东西的欲望;六是,让宝宝参与到做饭中来,如,淘米洗菜,他会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只要持续做到这几点,相信宝宝会很开心地大口吃饭了。信息时报记者 周月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