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居室有什么要求?

  新生儿身体幼小娇嫩,一定要合理安排宝宝的生活环境。

  1、安置宝宝的房间最好朝南,经常有阳光照射,同时朝南的房间相对比较干燥一些,病菌不容易繁殖。

  2、不要让新生儿住在刚粉刷或刚油漆过的房间里,以免中毒。

  3、宝宝房内可以加装窗帘,避免阳光直射房内,刺激宝宝的眼睛。到了晚上,把窗帘拉下也可以增加宝宝的安全感。

  4、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春夏秋季经常开窗通风,冬天也要定时开窗换气,使室内浑浊空气、灰尘和微生物排出室外。但注意,开窗时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

  5、新生儿的居室温度应保持在18-22摄氏度,出生第一周温度需略高一些,可

  调至24摄氏度,另外,昼夜温度要均恒。湿度一般为50%左右。如果宝宝房间里比较干燥,妈妈可以买一个加湿器放在宝宝房间里。

  6、屋内要保持安静,避免嘈杂的声音,大人讲话声音要轻柔,同时,要避免太多客人来看望宝宝。

  7、室内要保持安静,避免嘈杂的声音,大人讲话声音要轻柔,同时,要避免太多客人来看望宝宝。

  8、宝宝房间的灯光要柔和,不要太刺眼,可以使用类似自然光的灯泡或卤素灯照明,也可以装上数段式转换灯,偶尔改变室内光线,给宝宝多种不同的视觉感受。另外,要注意宝宝房间不可常开灯。妈妈可以选择一个灯光强度较弱的台灯,方便晚上起来给宝宝喂奶、换尿布等。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居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