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女性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最近,艺人徐静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细述其在美国做冷冻卵子的全过程。这则新闻让不少女性开始关注冷冻卵子,也让这一近年来急剧升温的“新事物”重磅进入公众视野。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负责人在接受“新华视点”记者采访时表示,冷冻卵子技术属于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范畴,目前尚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会密切跟踪卵子冷冻技术进展,谨慎进行技术评估,以确保临床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北医三院生殖中心副主任李蓉说:“近年来,咨询辅助生殖技术包括冷冻卵子手术的女性数量越来越多。一般来说,咨询者以35岁以上的女性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建议女性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同时,加强对冷冻卵子技术与应用的跟踪与风险评估,保证临床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李蓉表示:“一般认为女性做冷冻卵子手术最合适的年龄是在40岁之前。因为在40岁之后,女性生育能力降低,同时卵子质量下降比较明显,冷冻卵子复苏率也会在这个年龄段之后下降。高龄产妇特别是超过40岁的产妇生育,会因为人体器官自身的功能老化,可能导致不能胜任十月怀胎巨大负担的后果。”

  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负责人提醒公众,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35岁以上高龄妇女生育,发生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以及出生缺陷的风险将会显著增加,可能影响妇女和子代健康。

文章关键词: 女性 生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