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遇害,疑犯是邻居老妇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警方在老妇家花池下方窨井中找到尸体警方在老妇家花池下方窨井中找到尸体
警方正在讯问嫌疑人李某某警方正在讯问嫌疑人李某某
王明涵王明涵

  自己孙子体弱多病,下毒手疑因嫉妒王明涵聪明健康

  警方在老妇家花池下方窨井中找到尸体

  ■“‘新乡5岁男童失踪’刷爆网络”新闻追踪

  8日下午6点,小冀镇郝村男童王明涵在家门口玩耍时离奇失踪。揪心地等待18天,还是没能等来好消息。昨日,备受关注的新乡失踪5岁男童王明涵,确认遇害,嫌疑人竟然是他的邻居,并从对方花池内找到了尸体。消息一出,震惊四邻。很多人想不明白,表面温和的她竟然下手如此狠毒?昨日,记者奔赴事发地,试图揭开这起悲剧的背后之谜。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王明涵家和疑犯家是邻居

  昨日的新乡县小冀镇郝村,一改往日的平静,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事件给打乱了。从早到晚,千把口人的村庄里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外村人,村民们或站或坐,表情凝重,一些上年纪的还悄悄抹眼泪。

  王明涵家所在的道路入口,已经被警方拉起警戒线。

  站在路口,一眼望去,王明涵的家在道路东侧第三户,而嫌疑人李某某的家在东侧第二户,两家紧紧相连。此时,李某某的家门口也拉起警戒线。

  “总以为孩子是被人贩子带走的,听到他被邻居害了,简直不可思议。”50多岁的村民王先生表示,昨日早晨听说小明涵的噩耗,在全村中引起极大愤慨,“杀害一个小孩子,天理难容,国法难容。”

  在附近村庄,此事议论激烈,很多人为小明涵的遇害感到难过,不希望这是真的。

  警方在花池下方窨井中找到尸体

  8日下午6点,小冀镇郝村男童王明涵在家门口玩耍时离奇失踪。郑州晚报7月13日分别在头版和A06版进行了重磅报道,公布了家属的联系方式及新乡警方悬赏5万元的消息。

  “我们看到了《郑州晚报》的报道,对帮助寻找王明涵表示由衷地感谢。”昨日下午,新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于洋向郑州晚报记者通报了案件进展。

  7月8日19时08分,新乡县公安局接警后迅速组织属地派出所、刑侦、交警等多个警种连夜赶往现场开展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发布寻人启事,同时向省厅、市局进行了汇报。次日,该局启动重大案件侦破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长鲁战勇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200余民警参与侦破此案。

  通过专案组的分析研判,王明涵的邻居李某某有重大嫌疑。经缜密侦查,7月24日专案组对李某某进行传唤,李某某最终迫于压力,如实供述了自己于7月8日下午6时许将在自家院内玩耍的王明涵杀害的过程。

  26日凌晨,民警在李某某家中花池下方深层的窨井中找到王明涵尸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邻居老妇下毒手疑因嫉妒

  “两家是前后门,经常来往走动,平常关系挺好的。”在嫌疑人李某某的大门外,65岁的王世安面容憔悴地说,他是王明涵的五爷。

  他说,起初家人曾经怀疑过李某某,但很快又打消疑虑了。昨日凌晨,他听说孙子遇害,嫌疑人是53岁的李某某时,顿时瘫软在地,“知人知面不知心,看她表面挺和善,原来心那么狠毒!”

  王明涵的奶奶张久莲60岁出头,比李某某大一些,俩人共同的“职业”就是在家照看孙辈。李某某的孙子6岁,孙女3岁,“明涵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而她的孙子身体不好,老害病,经常吃药,可能出于嫉妒吧。”王明涵家人表示,除此之外实在想不出其他缘由。

  孩子在失踪当天遇害

  “出事那天,我独自在家照看孙子,她来到我们家唠嗑。”张久莲说,傍晚时分,她们俩捣好了芨芨草,要涂抹手指甲,“她说让我先去洗澡,她先捂指甲,我就去了。”张久莲说,原本是很平常的举动,她从未存疑心,不知道此时一场夺命的厄运正悄悄发生。“等我洗完澡出来,发现孙子不见了,就在附近找了一遍,还是没找到,就大声地呼喊起来。”

  这时,李某某从家里走了出来,像是刚洗罢澡的样子,头发湿漉漉的。“我问她见过孙子没有,她说没有,还热心地安慰我们,帮助我们一块寻找。”张久莲说,“不过,从那之后,她从未再进过我家家门,她对我们说,是她让我去洗澡,结果孩子丢了,心里愧疚。”

  张久莲说,自己从未想过,孩子会在当天就遇害了,“我想当面问问她,为什么出手这么狠毒?”

  一些村民介绍,李某某之前在工厂上班,她的爱人是一名电工,热心肠,平常谁家里需要帮忙,都是很热心。“李某某和我同岁,说话很和气,从未见她跟谁红过脸。”村民张先生表示,出事后,对李某某爱人的心理打击也很大。

  “来生还做妈妈的宝贝,妈妈爱你”

  “揪心地等了18天,没想到竟是这个结果,太残酷了。”王明涵的姥爷田先生表示,在外孙失踪的这10多天来,所有家人啥活都不干,一心一意出来找孩子,总是期待着奇迹发生。

  田先生说,让他们全家感动的是,不仅乡亲们自发帮助寻找孩子,从全国各地来的志愿者也不断会聚到新乡,冒着酷暑寻找,给他们鼓励和信心。

  记者留意到,直到昨日0点半,王明涵的妈妈田静的QQ上还显示在苦苦找寻孩子,“宝贝离开妈妈已经18天了,妈妈知道你想妈妈,妈妈也想你,知道我家宝贝明涵肯定很坚强,相信妈妈,相信所有帮助你牵挂你的叔叔阿姨们,一定会找到你。”

  “女儿、女婿得知孩子遇难后哭成了泪人。”田先生说起女儿泪如雨下,“我们把剩下的五六千份寻人启事都焚烧了。”

  而孩子的爷爷奶奶也是痛不欲生,和儿子、儿媳一样,瘫倒在地,昏倒了好几次。

  昨晚,记者看到,孩子的妈妈田静留言:“宝贝,你在那个没有伤害,没有痛苦的地方,不要怕,来生还做妈妈的宝贝,妈妈爱你!”

文章关键词: 男童遇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