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生孩子时机有讲究 周末危险周二安全

  核心提示:报告认为,风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周末医院助产士、护士人手不足,导致照顾标准降低。

  准妈妈们或许要注意一下这条消息了:根据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一份最新报告,周末生小孩的风险,即出现死亡、受伤、感染的情况要比一周内其他时间明显升高。报告指出,风险升高的原因或许与周末医院人手不足和缺少资深医生有关。该报告已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人员以英国2010年4月至2012年3月间的130万例出生为样本进行分析,发现周末出生的婴儿7天死亡率比平时高出7%,产后感染的概率增加6%,婴儿出生伤害的概率也增加6%。

  报告指出,虽然数据暗示资深医生缺席是风险增加的一个因素,但数据关联并不明显。报告认为,风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周末医院助产士、护士人手不足,导致照顾标准降低。数据显示,周二在医院分娩的风险最低。报告指出,如果医院的一周护理标准能保持周二的水平,英国每年可减少770例出生死亡。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该报告数据统计不够严谨,漏掉了10%的出生婴儿数据,忽视了出生重量和双胞胎的情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