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小肠出血 幸得救治平安生产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 王也 通讯员 白江丽)妊娠后期的孕妇出现小肠出血非常罕见。今日,记者从解放军第二六四医院获悉,该院接诊治疗了这样一位小肠出血的孕妇。所幸她经过救治最终平安生产,并于24日顺利出院。

  “多亏了您,我们母子才能平安,谢谢。”24日,来自宁武的产妇毕美花出院。临走前,她怀抱出生8天的孩子,向解放军第二六四医院妇产科主任王云深深鞠了一躬。一个月前,27岁的毕美花出现便血,那时她已经怀孕31周。在多家医院诊疗,她被确诊为妊娠后期小肠出血。这种病例非常罕见,她出血不止,血色素下降,随时可能危及自己和胎儿的生命。

  “患者入院时面色苍白,浑身浮肿。因无法对孕妇采取肠镜等手术治疗,只能采取输血的办法。如果通过输血,能让她血色素升到7克至8克,就可以试着通过剖宫产手术把孩子取出来。”王云介绍,毕美花入住第一天,血色素只有3克,连续输了5天血,血色素还是达不到手术标准。直到住院第6天,毕美华的血色素升到7克。然而,出血原因不明,妊娠35周,胎儿不足月……多种危险因素依然存在。

  “尽管手术冒着很多风险,但只要有一线希望也得试试,不然这位产妇和腹中的胎儿只能等死。”王云说。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手术开始。手术中,产妇心跳、血压、血色素等各项生命体征正常,产妇的小肠也未出现出血异常,在相关科室积极配合下,毕美花顺利产下一名2.45公斤的男婴。经术后一周的治疗和调养,毕美花面色红润,排便正常,血色素升到9克,虽然仍属贫血,但没有生命危险,无需输血,靠吃药食疗调养即可。24日,母子二人顺利出院。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小肠出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