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风湿 你知道咋预防吗?

  怕风、怕冷,产后新妈妈总会有诸多禁忌,所以月子一定要坐好,,一旦不注意就很容易被产后后遗症盯上,比如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疾病是女性在生育过后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朋友由于刚生完孩子对身体缺乏细心的照顾,如果又吹了太多的风,就很容易出现产后风湿的症状产后风湿患者全身关节酸疼、手、脚、腰、肩膀、脚底有酸疼、麻痹、怕冷、发冷、有沉、累的感觉。可能还会经常感冒,若治疗不当或治疗不及时,月子病的危害对人体会更严重。那么产后风湿该如何预防呢?

  1、产后注意保暖。新妈妈无论是自己分娩还是剖宫产,生完宝宝后都流汗比较多,这个时候切忌避免被风直吹,最好的办法就是自然降温。如果是在晚上,还要注意新妈妈的保暖,防止夜里气温降低以后让新妈妈受凉。

  2、要调整环境。新妈妈的起居室应该阳光充足、空气新鲜、室内温度适宜。要选择向阳的房间,因为住在潮湿阴冷的环境里会给新妈妈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其次,房间要注意卫生,即使在冬季也要适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但一定要注意避免让新妈妈直接被风吹到。

  3、饮食恰当。新妈妈饮食要特别注意营养均衡和合理搭配。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吃富含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搭配蔬菜和水果,还要适当喝一些较清淡的汤,如银耳汤、山药汤等以补充产奶消耗的水分。提醒妈妈们辛辣生冷这些刺激性大的食物对新妈妈产后虚弱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尽量少吃,而夏季可食用一些温热性的水果如葡萄、龙眼、樱桃等,避免食用冰镇的水果,冬天食用水果要把水果切块,用开水过一下,防止太凉。

  3、充分休息。新妈妈在分娩的时候消耗了很多体力,所以要保证产后充足的休息,不要过度疲劳,坐月子期间禁止从事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活动,如久蹲或搬重物等。

  4、不要过度活动关节,保持良好情绪。产后2~3周内绝对不能过度活动关节。多休息,自然运动为好,运动后注意不要着凉,不能过度疲劳。保持心平气和,情绪稳定,不宜生气,不宜着急。

  产后风湿是最常见的一种“月子病”,在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产后风湿的发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保健 产后风湿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