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鼻子常痒当心小儿过敏性鼻炎

  遗传是导致小儿过敏性鼻炎的一个关键的原因,而小儿过敏性鼻炎发作对小儿的身心健康和生长发育的影响非常大,是家长需要多加重视的一个问题,很多家长对这个病不了解,因此也不能正确的为患儿进行处理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小儿过敏性鼻炎症状有哪些。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发作之后主要的症状包括了:喷嚏、鼻痒、流清涕和鼻塞等等四大症状。而患儿发病之后喷嚏比较多,发病的时间多于刚睡醒时,鼻塞的问题在睡觉的时候就会比较严重,影响患儿呼吸,发作的性质也是经常的常随患儿在平时睡觉的体位变动而改变。

  鼻痒的症状也是过敏的特征性的一个表现,往往就会使小儿在发作之后不断用手指或手掌上下揉擦自己的鼻前部。并且在临床当中不少儿童因鼻痒的原因,在平时总是歪口、耸鼻等一些奇异动作。较大一些儿童能够清楚的自诉嗅觉也丧失。患儿的鼻涕为清水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亦可因鼻塞或继发感染而变的粘稠。而过敏性鼻炎的患儿往往会引起咳嗽,这种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需要家长重视起来。

  过敏性鼻炎患儿如果做一下前鼻镜检查,就会发现患儿的鼻黏膜因为炎症的刺激变得苍白水肿,时间长了还会出现并发症,比如出现鼻息肉或息肉样变性。同时发病之后由于鼻塞导致患儿呼吸的时候不得不用口,因此吸入的变应原就会较多往往就会导致使哮喘加重。

  检查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步骤:

  1、以临床症状来看:

  连续打喷嚏、不停流鼻水、鼻内剧痒、鼻甲黏膜肿胀充血(外观呈现粉红苍白色)、鼻塞或还伴有气喘、异位性皮肤炎等病史。

  2、皮肤过敏原试验:

  在前臂屈侧,进行皮肤过敏原针刺或皮内注射过敏原溶液,于15-20分钟后看反应,若比对照之阴性控制试验反应强,出现2-5mm以上的肿块 ,并 有周围红晕,即有可能有过敏反应。

  3、鼻诱发试验:

  将怀疑之过敏原喷于鼻黏膜上或以含有过敏原之试纸,置于蹀颚之黏膜上,5分钟后若有鼻内发痒、打喷嚏、大量水样鼻涕、黏膜肿胀、鼻塞 等五种过敏性鼻炎症状中之二项出现,即可认定为过敏性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患者可多吃的食物:

  1、蜂巢:除于普通蜂蜜有同样的成分和作用外,还具有蜂蜡和少量的蜂胶,对急慢性咽喉炎、鼻炎有很好的疗效。

  2、蜂蜜:每天喝一勺蜂蜜。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最好可以到认识的蜂场购买新鲜的蜂蜜,超市销售的多数经过加工,效果很差。

  3、大枣: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服用方法为:1。红枣 10枚,水煎服,每日3次。2。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3。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鼻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