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莱谈5个常见育儿误区

误区

误区

1

  误区一:宝宝要竖抱好费劲

  宝妈困扰:

  宝宝不让横着抱,非要立起来,不竖抱就一直哭,抱着好费劲啊!

  张奶奶解答:

  宝宝喜欢竖着抱,是因为竖着抱他的视野广阔,通过视觉获得的信息多,这也是幼儿需要做的早期教育,即通过感官来获得更多的信息,提高他的认知水平。如果让孩子横着抱,他只能看到天花板,对于外界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当然就会哭闹了。

  妈妈小助手:

  在宝宝早期的智力发育期间,约80%的早期学习是通过视觉获得的。而支持宝宝视觉发育的,主要是叶黄素。含叶黄素的食品包括母乳、胡萝卜和玉米。

  误区二:宝宝认生让我好没面子

  宝妈困扰:

  我家宝宝这几天都不敢让生人抱了,一抱就哭,可愁死我了。今天晚上有个长辈来家里玩,抱过去喜欢了一下,她就开始哇哇的哭,感觉真尴尬。

  张奶奶解答:

  孩子大概从5个月左右,随着观察和记忆的迅速发展,可以区分熟人和陌生人,出现了“认生”的情绪,是正常的。家长切不可心烦,一定不要远离孩子。有生人在时注意安抚孩子情绪,平时可以多带孩子去户外走走。

  妈妈小助手:

  小朋友的记忆力强与否,与胆碱营养素有密切关系。中华营养学会推荐,每天胆碱摄取量应该达到100到150毫克,像蛋黄,奶制品等的胆碱成分都比较高。

  误区三:宝宝总爱管家庭琐事,爱帮倒忙

  宝妈困扰:  

  我家宝宝特别爱管家庭琐事,我扫地,他也来扫一下,只是越扫越脏。进门,他一定要自己拿钥匙开门,弄半天,都进不了门。孩子的这种积极主动,有时却给我添了很多麻烦。孩子的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如何给以引导呢?

  张奶奶解答:

  这不是帮倒忙,这是孩子本能的学习行为。宝宝通过这些模仿,他们能够以直观的方式观察外界的信息,内化形成自己的认知。家长千万不要去批评他、阻止他,而是应该适当鼓励孩子,告诉宝宝,你需要他的帮助,他在帮助你后也能意识到自己的价值

  妈妈小助手:

  称为脑黄金的DHA,在提高儿童认知上,有重要作用。含丰富DHA的食物包括母乳、鱼类和坚果等。

  误区四:宝宝喜欢扔东西是情商低的表现

  宝妈困扰:

  我的宝宝现在很喜欢扔东西,不管是毛巾还是衣服、玩具,什么都扔。怎么这么小就有这个坏习惯呀?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请各位朋友出点招。

  张奶奶解答:

  宝宝喜欢扔东西,是在观察物体的属性,因果关系和体验自己的力量。对于宝宝来说,这是很好玩的游戏,是在感受这个世界,而这正是发展儿童创造力、想象力以及思维力的最初源泉。家长千万不要去制止。很多家长觉得扔东西会损坏物品,那你就把贵重物品收捡好。

  妈妈小助手:

  宝宝要健康有力量,一个好的消化吸收系统是保障。惠氏®S-26®铂臻TM幼儿奶粉,添加瑞士最新科研成果双短链益生元结构,帮助软便便,保护宝宝肠道。

  误区五:宝宝不允许别的孩子碰他的东西,好自私

  宝妈困扰:  

  女宝1岁多,朋友孩子来玩,拿了她的球,她就一直和朋友孩子抢,把人家孩子小手都抓破了,我很尴尬,也很无奈。怎么女儿这么小就如此自私?

  张奶奶解答:

  不要给这么小的孩子戴上道德大帽子,1岁多的孩子,随着观察力和记忆力增强,可以区分“自己的东西”和“别人的东西”,所以有了“自我”意识。随着年龄的长大,孩子慢慢才去接受成人对孩子行为的约束。如果约束孩子太紧,会给孩子的发展带来问题,导致以后孩子独立性差。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育儿误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