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烫伤最佳处理时间只有2分钟 先记住第一点!

2017年12月01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面对宝宝烫伤,父母必须先冷静下来,判断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理,将伤害降到最低。

  1、烫伤后立即用大量冷水冲洗至少15分钟或至疼痛明显缓解,让引起烫伤部位的热量被完全带走,这是烫伤急救最关键的第一步,目的是中和余热,尽可能减轻损伤。

  强调“立即”两个字:一旦烫伤,应该马上用凉水冲洗,越快越好。

  2、在冲够时间后,再轻轻脱下患处的衣服。及时脱去衣服可以避免余热持续损伤孩子的皮肤,当脱下有困难时可用剪刀剪开衣服。如果衣物已经严重粘连,就不要硬脱,否则可能会连皮带肉一起撕下来。这时只需轻轻地把患处周围的衣服剪开即可。

  3、经过前两步的处理后,再用一盆冷水浸泡约30分钟,记住只用凉水就可以了,不要用冰块,更不要在伤口上抹任何东西!

  冰敷因为温度太低,会导致创面下的血管强烈收缩,不利于恢复。在伤口涂酱油、牙膏、红药水、紫药水等,不仅没有治疗烧烫伤的作用,有时还会使受伤皮肤变色,掩盖创面,使医生无法立即确定创面的大小和深度,给后续的治疗带来困难。

  4、用清洁敷料覆盖以保护创面。乱抹东西会增加清创难度,增加皮肤损害的风险,对孩子而言没有任何好处。所以再次强调不要在伤口上涂抹任何东西!然后把宝宝送往医院乳痂治疗。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