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镜蛇咬娃治病(图) 盘点那些坑娃偏方

  每每孩子有个头疼脑热,我们身边流传已久的很多偏方就开始躁动起来,有些父母是因为缺乏科学的育儿观念而盲目相信偏方,而有的父母则是抱着试一试的的心理:万一有效呢?然而,每天连连发生的悲剧都在给每个爸妈敲响警钟:相信偏方,很多时候不是帮娃而是坑了娃!

父亲听信偏方用眼镜蛇咬8岁患病女儿(图)父亲听信偏方用眼镜蛇咬8岁患病女儿(图)

  新闻背景丨用眼镜蛇咬手腕 以毒攻毒

  河北武强县一村民,不忍心看到8岁女儿长期受病痛折磨,在无钱医治的情况下,听信偏方托朋友从南方带回来剧毒的眼镜蛇,咬女儿手腕“以毒攻毒”,不料差点令女儿丧命。详细

  盘点丨传说中的坑娃偏方

  1.烫伤后在伤口涂牙膏

  牙膏中的中的薄荷成分能让患处暂时感觉清凉,但这样易导致细菌滋生和创面感染。除此之外,涂抹酱油、醋也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立即用凉水冲洗患处,抑制高温对皮肤的损伤,降低感染危险;用纱布包裹患处,保持其清洁和干燥。如果伤处起了水泡,切勿随意刺破,严重时要马上就医。

  2.花椒水治湿疹

  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花椒水存在抗炎抗敏的药理作用。其实花椒水本身具有很强刺激性,会导致皮肤问题加重。湿疹皮炎和过敏主要是由于皮肤屏障功能受损造成的,治疗护理应主要围绕皮肤屏障的保护和修复来进行。

  3.宝宝尿液可以治鹅口疮

  鹅口疮是一种微菌(念珠菌)感染,使用尿液治疗并无科学根据,而且很不卫生。当婴儿营养不良或身体衰弱时可以发病,因哺乳时奶头不洁或喂养者手指污染传播。可用2%~5%碳酸氢钠(小苏打)清洗,冰硼油或制霉菌素涂擦。加强营养,增加维生素B2和C,注意喂奶器具的消毒。维生素c和伊可新鱼肝油可以一起吃。

  新浪育儿综合中国新闻网、《儿童健康指南》 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眼镜蛇迷信偏方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