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因娃穿衣起争执 娃冬季穿衣多少咋判

  两代人育儿观念有差异,对于冬季宝宝究竟应该穿多少衣服这个问题分歧也很大,很多时候老人认为的“刚刚够”,年轻的父母却觉得穿多了;而我们觉得刚刚“合适”的穿着,父母辈又觉得太少会把孩子冻坏了!冬季娃的衣服究竟该怎么穿?穿多穿少咋判断?

婆媳因娃穿衣起争执 娃冬季穿衣多少咋判婆媳因娃穿衣起争执 娃冬季穿衣多少咋判

  新闻背景丨妈妈奶奶因孩子穿衣起争执

  上学后,小敏的生活起居一般都由他的奶奶负责照顾。每到秋冬换季,天气转凉,小敏奶奶就给孩子添衣服。要是气温到了十来度,奶奶已经穿上了线衣和厚外套,小孙子当然更要保护好。

  这一点,却让朱女士头疼不已。朱女士说:“1月4日早上起床的时候,奶奶给他穿了棉毛衫、毛衣、厚T恤、背心和羽绒服,下半身棉毛裤、线裤一样不少。晚上回家,发现小敏小脸红彤彤的。穿这么多,我看着都热,孩子肯定也会觉得热。”

  从小敏上幼儿园开始,每年冬天到底要穿多少衣服,朱女士都会和小敏奶奶闹争执。“孩子在学校有体育课、大课间活动,课下还会和同学小打小闹一下,一整天都在动,不仅不会冷,还很容易出汗,被风一吹反而更容易感冒。”朱女士每次都这样和婆婆说,可是每次都拗不过她。

  4日晚上,当朱女士替儿子脱下衣服后发现,身子里捂出来不少汗。等到第二天早上儿子起床,朱女士就发现他已经“中招”感冒了。

  支招丨宝宝穿衣以手心和后背不出汗为宜

  有婴幼儿的家庭室温不宜太高,一般保持在十七八摄氏度为宜,还要注意中午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关键是不要把孩子包得太严实,家长可随时摸摸孩子后背和手心,以不出汗为宜。同时孩子的衣服一定要容易穿脱,便于家长根据孩子当时的体温、出汗情况来增减。

  提醒:1岁以内的宝宝体表面积相对较大,散热多,可按照“比大人多一件”的标准穿衣。3岁以上的宝宝都会自我表达冷暖,只要孩子不觉得冷就没必要多穿。可以和成人穿一样多,甚至稍微少一些,因为他们会经常活动,而且适当锻炼御寒能力可增强体质。

  网友互动

  我们家孩子老人带,每次他们给孩子穿衣服都跟裹粽子似的!@大菠萝

  宝宝自从被奶奶带回老家后就给捂病了!@天上一只大乌鸦

  感觉跟父母辈育儿观念差距很大,其实关于宝宝的穿着问题,我也老和婆婆发生争执。@小蝴蝶

  新浪育儿综合钱江晚报、羊城晚报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穿衣穿衣多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