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究竟能不能做X光检查

  孕期究竟能不能做X光检查呢?众所周知,X光检查是有一定辐射的,而准妈妈在孕期最需要避免的就是辐射。那么,X光检查是否可以在孕期做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吧。

   孕期X光影响胎儿发育吗

  尽管X光检查的风险很低,但医生可能还是会建议孕妇将不必要的X光检查推迟到分娩以后做。如果医生觉得由于病情需要,必须对你进行X光检查,也不要担心,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宝宝接受的辐射量都在安全范围之内。但为了保险起见,做检查时,一定记得告诉做X光的医师你怀孕了,以便采取必要保护措施。

  接下来,具体看看孕期是否可以做X光检查吧。

  孕期能做X光检查吗

  孕早期(6~12周之内),正是各器官分化时期,此时胚胎对各种有害物质及X光射线处于敏感期,接受x线检查虽然剂量很小,也可使卵细胞或受精卵染色体发生畸变,或基因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如小头畸形。

  妊娠中期(13~27周),胎儿各器官形成,X射线可对胎儿造成功能障碍,如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等。

  妊娠晚期(28周以后),小剂量X射线对胎儿影响较小。

  尽管如此,孕期还是要尽量避免做X光检查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X光X射线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