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打疫苗按照时间表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6: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文)今年3·15晚会报道了一起疫苗注射不良反应案例:小女孩9个月大时被医务人员注射了本该是一岁才能打的麻风腮三联疫苗,导致神经性耳聋。专家提醒,孩子打疫苗最好按照国家规定的接种时间表来接种,如果生病了可以顺延一两周,但不要拖延太久,以免影响其他疫苗的接种。

  为什么一定要按免疫程序给宝宝打预防针呢?首都儿科研究所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吴婉芳表示,疫苗的免疫程序是根据科学实践制定的,如百白破、小儿麻痹糖丸等,必须接种三次完成基础免疫。因此,家长应严格按照免疫手册规定的时间接种。宝宝出现感冒、腹泻、发热、呕吐时,都不宜注射疫苗。错过规定接种时间后一定要向医生说明情况,另约时间注射。

  一般来说,各种原因下,接种疫苗的时间可以往后推一两周。但在整个免疫计划里,一次接种时间的推迟就会影响其他疫苗的接种。而且有时是打疫苗的加强针,如果错过了规定的间隔时间,可能会影响接种效果。


相关报道:免费疫苗最好一个不落  
          疫苗接种 您了解多少  
          接种乙肝疫苗有问必答  
          宝宝疫苗,一个都不能少  
          儿童接种麻疹疫苗有3忌  
          通常要给宝宝接种哪些疫苗  
          接种疫苗不是品种越多越好  
          分门别类盘点宝宝疫苗接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疫苗  时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