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患上“恋物癖”:爱拿女性化妆品

2015年09月28日11: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几个月,长春市民周女士发现自己放在家里的化妆品总会无故“失踪”,后来她竟在儿子的房间里找到了自己“丢失”的化妆品。接下来她仔细观察了一阵发现儿子对女性化妆品确实“情有独钟”。而且孩子不仅偷拿家里的化妆品,出去串门时也经常会“顺”走一些化妆品。周女士咨询过后了解到,原来儿子是患上了“恋物癖”,她担心这样发展下去会影响孩子未来的成长。

  女子化妆品常“失踪”竟都是7岁儿子拿走

  周女士今年34岁,家住在长春市二道区,目前有一个7岁大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嘟嘟(化名)。最近几个月,周女士家里出现了一件怪事,她放在家里的一些化妆品经常无故“失踪”。“开始是口红,后来是眼霜和眉笔。拿这些东西的人肯定不是小偷,我也问过老公,他也没动过。后来我竟然在儿子的房间里发现了我‘丢了’的那些化妆品。”周女士表示,之后她问过儿子,孩子承认是自己偷拿的,并表示很喜欢这些东西。

  男孩偏爱女性化妆品 串门时还经常顺手偷拿

  周女士表示,正常的男孩子都应该喜欢玩具枪、玩具汽车等玩具。可嘟嘟从小都不喜欢这些,经常一个人躲在屋里,性格也比较内向。“儿子跟我说,他发现我的这些化妆品特别好玩,而且都很香,所以就忍不住拿过来把玩。而且这些化妆品里不光有我的,还有我们出去串门时他顺手从别人家里拿的。”周女士说。儿子的回答让周女士无比震惊,特别是嘟嘟还偷拿过别人家化妆品的事情,更让周女士感到害怕和担忧。

  孩子患上了“恋物癖”所以才喜欢收集化妆品今年9月,周女士带着儿子走访了长春几家大型医院,医院的医生都表示嘟嘟患的不是身体的疾病,而是心理上的。“根据我的观察,这孩子是因为患上了‘恋物癖’所以才愿意收集化妆品。这种癖好得从孩子的心理上去治疗或扭转,靠药物是无法治疗解决的。”医生说。

  及时找到“恋物”原因 可找同龄男孩玩耍解心结

  向日葵心理咨询工作室主任黄晓梅表示,患有“恋物癖”的孩子一般都缺乏关爱,或者是父母做的一些事情影响了孩子。“如果想彻底解决孩子的‘恋物癖’,首先就是要找到‘恋物’的原因,及时进行干预,防止进一步发展。同时父母千万不要采用极端的方式责骂孩子,这样不仅不会解决问题反而还会加重。我建议嘟嘟的父母可以让孩子多和一些同龄的男孩子在一起玩耍。”黄晓梅说。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 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