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孕妇投诉医管局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超)10多名将要获得居港权的内地孕妇连同几名港人丈夫,昨日到香港申诉专员公署投诉香港医管局。孕妇们指出,香港医管局无视她们与内地来港产子孕妇情况的不同,对她们拒绝发放药物和推迟发放小孩出生证明,使她们无法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内地女子嫁给香港人,在港府登记后就可按照程序取得单程证件赴港,直到获得香港身份证成为香港人。10多名获得证件批准来港的孕妇昨日到申诉专员公署投诉医管局对其的不公平对待。

  有孕妇投诉称,在怀孕期间到医院检查身体未能获得很好的照顾,甚至在产子后,未能像香港籍妇女那样,立即获得婴儿出生证明,要延迟数十天。有孕妇投诉在产子之后,医管局无视其身体状况,出院时被拒绝发放消炎药和止血药,有的甚至不帮她们拆线。

  申诉专员公署接受孕妇们的投诉,表示将联系医管局了解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