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开博客与家长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幼儿园为儿童开博客与家长沟通(组图)
幼儿班开博客

幼儿园为儿童开博客与家长沟通(组图)
幼儿班开博客

  “老师把我们都‘放’进电脑里了!”昨日,经过44位美女老师的努力,广安市机关幼儿园22个幼儿班的“幼儿班博客”全部开通,魏昆鹏、邓杰等小朋友高兴得跳起来。据悉,老师们每天都将把孩子们在园中的情况在博客上公布,并可在博客上与家长们交流,受到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老师“送礼”娃娃上博客

  蒲书华在广安市机关幼儿园工作已有5个年头了,她是一个网迷,工作之余爱上网冲浪。2007年9月,蒲书华开通了她的私人博客,她经常在博客里写一些关于班上乖娃娃的文章,并且把乖娃娃们唱歌跳舞的情景拍摄下来,放进博客里。

  去年10月,蒲老师接到一位家长打来的电话:“我在网上浏览到你的博客,看到了我娃娃的照片,感到非常亲切,谢谢你了!”蒲老师心头一热,一个念头闪现出来:干脆开一个“幼儿班博客”,送给娃娃们,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己的网络空间。

  蒲老师与同事仲兰商量后,两位美女在网上忙乎起来。今年1月1日,蒲老师、仲老师给娃娃们送上了元旦礼物:大三班的“幼儿班博客”——“跟随天使飞吧”正式开通。“我们也上电脑了!”顿时,娃娃们一片欢腾。

  44名老师齐动手全园开博

  大三班“班级博客”开通后,受到园长罗凤的关注。“‘幼儿班博客’架起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联系的桥梁,应该在全园推广。”今年3月,罗凤在全园老师大会上,提出了各班循序渐进、逐步开设“班级博客”的想法。

  广安市机关幼儿园有22个班,共有44名跟班老师(每个班两名老师)。44名老师平均年龄25岁,全都是青春靓丽的美女。根据园里的安排,她们找资料、美化网页,逐步开设、完善了各自教学班的“幼儿班博客”。每个博客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如中一班的“博客”叫“小人国”。

  昨日,该园22个班的“博客”全部开通。由此,广安市机关幼儿园成为广安乃至川东北第一个班班开“博客”的幼儿园。

  守边疆的爸爸网上看见孩子

  记者在广安市机关幼儿园“幼儿班博客”的《留言板》、《乖宝宝评选》等栏目上看见以下内容:

  彭彤爸爸留言:蒲老师、仲老师,我是彭彤爸爸,我想知道彭彤现在在学校的表现如何?据其婆婆讲,彭彤在家不爱吃饭,不知她在校是否吃得比较少,请老师多花点心思。老师回复:彭彤在幼儿园挺能干的,也很听老师的话。吃饭的问题我也听她婆婆说过,我们也与她谈了心,她在幼儿园吃饭还不错,请不用太担心。

  “开通博客,把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照片都挂在网上,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从而让家长与老师进行‘零距离’沟通。”园长罗凤称,在“幼儿班博客”里,有乖宝宝周评选、每周计划、园内动态、公告、幼儿读物推荐等公共栏目,同时,老师根据各班的特点及孩子的年龄,增添了各自不同的特色栏目。“‘幼儿班博客’开通后,每天都要收到10多个家长或网民的留言。”罗凤说,一位驻守在边疆的幼儿父亲在博客中留言道:能在雪域高原见到孩子的照片,了解到孩子的在园情况,我心里特别高兴,感谢老师们了!

  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幼儿班博客”由跟班的两名教师维护。博客开通后,老师们既要教书,又要写博,工作变得繁忙而多姿多彩起来。中一班老师冯燕群说:每天早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自己班级博客中的留言,并对留言进行归类,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回复。还有一位教师称:除自己要写博外,还要给孩子们写,“有的孩子太小了,自己不能打字,孩子要表达自己的心声时,就自己口述由老师代为打字。”

  “要办好‘幼儿班博客’,就要学会网络编辑,要学会给孩子们拍摄、编辑照片,还要查阅相关知识,回答网民留言等。”蒲书华、冯燕群老师称,开博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教好书、写好博,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坚持下去。” 文/图记者汪仁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