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上完幼儿园回家就呕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14  南方都市报  

  事件:在玉泉路麒麟花园幼儿园上学的多名孩子,上周末放学回家后发生呕吐现象,孩子家长王女士昨日向本报投诉,怀疑幼儿园饭菜有问题,校方称可能另有他因,表示会积极调查。据了解,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介入,正在调查确切原因。

  记者帮:昨日上午,记者前往南山玉泉路麒麟花园了解情况。据王女士介绍,前日晚上,居住在小区里的人出来散步,闲谈中提到自己孩子周末两天出现呕吐问题,本以为是自己没注意,使孩子肠胃出现问题。没想到在场有其他家长说自己孩子也出现类似的反应。因为孩子都在一个幼儿园上学,所以在场的家长猜测是不是孩子在幼儿园吃的饭菜出了问题?

  “孩子今天没去上学,前两天一直喊着肚子疼,吐了好几次了,后来送到南山人民医院检查,发现是肠炎。”另一名学生家长钱女士说事发幼儿园旁,多位家长告诉记者,自上周五幼儿园放假接孩子回来,发现孩子出现呕吐现象。并给记者展示了几份病历单,上面显示诊断结果均为肠炎或者胃炎。

  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得知情况后派工作人员赶往幼儿园,并对幼儿园饭堂饭菜进行了采样检查。

  事发幼儿园园长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家长反映情况后,他们一大早就召开全园紧急会议,了解各班情况。据统计,出现呕吐现象的学生总共为7名,集中在中(3)班。“我们已向负责幼儿园食物供应的单位说明了情况,要求做出检验报告。他们同样也会积极配合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如果学生呕吐和食物有关,绝不逃避责任,会倒查源头,给学生家长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记者在幼儿园墙上看到,在此前连续三年,该幼儿园被评为“深圳市卫生保健优秀幼儿园”。

  结果: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介入此事。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段主任说,疾控中心已对幼儿园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幼儿园个别学生发生呕吐可能是前几日气候突变的原因,也可能是食品安全或者传染性的肠胃疾病所致,但确切原因得等到疾控中心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出来。帮忙记者 程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