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收费办起“班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利辉)幼儿园占用上课时间为部分交费的学生开兴趣班?前天,高明荷城一名家长向本报反映,其儿子就读的高明某幼儿园收费开设识字、画画、象棋等兴趣班,“没交钱的小孩上课时只能自己玩”。该家长对此表示不解,“交了学费应该一视同仁,为什么还要班中设班呢?”对此,教育部门回应称,兴趣班是应部分家长的要求开设,上课时间均为课余时间,“与正常的教学没有冲突”。

  据该名家长反映,该知名幼儿园老师“占用正常上课时间搞兴趣培训,没报名的学生只能单独玩”。该家长的小孩所在班不少人都报了识字课,因此其担心小孩上小学后落后于其他学生。面对学校“班中设班”的做法,该家长提出异议,“我们交了同等学费,就应该在上课时一视同仁,幼儿园占用上课时间对部分学生搞兴趣班,是不是变相收费?这对未报名参加的小孩公平吗?”

  对此,高明区教育局调查后回应称,应部分家长的强烈要求,该幼儿园本学期开设了黄金识字、红树林速算、舞蹈训练、棋艺等兴趣班,其中黄金识字、红树林速算是园方与广州早期教育机构合作的课程。园方要求自愿报名的家长,填写了报读申请表。按照安排,参加该课程的幼儿每班约有六七人。在开展该课程时,园方利用充裕的教师源资,在户外游戏时间进行小组式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各班其他活动照常开展,不受该课程的影响。此外,舞蹈、棋艺等兴趣班的上课时间,均安排在星期六进行,与幼儿园的正常教育活动没有冲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