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被指用紫外线灯惩罚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00  京华时报  
老师被指用紫外线灯惩罚幼儿(图)
前晚10点,家长们在幼儿园活动室内等待园方回复。本报实习生 吴家翔 摄

  本报讯 (记者赵颖) 听闻带班老师用紫外线消毒灯惩罚不听话的孩子一事后,20名家长联名向幼儿园递交了投诉材料,希望园方彻查。昨天,家长们和园方沟通后,园方表示,在此事查清楚前,将先对孩子们进行体检。双方暂时达成一致。

  事发位于海淀区的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大二班孩子家长薛女士说,本月15日,她听孩子说老师用紫外线消毒灯惩罚不听话的孩子,“就是用灯照孩子,而且很多次”。薛女士向其他家长核实,超过20名孩子称确有此事。

  记者就此事询问大二班的晓溪(化名)和小豪(化名)时,两个原本玩得正开心的孩子突然安静下来。晓溪说,只有在消毒时和他们不听话时,班主任梁老师才会开紫外线灯。“因为我们不听话,老师才用灯照我们,我们就钻到桌子下面躲起来。”晓溪说的时候,一旁的小豪频频点头。

  前天上午,这些家长来到幼儿园,提交了一份《关于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大二班老师使用紫外线灯等方式惩罚孩子的情况反映》的书面材料,文尾有20名家长的签名。“我们要求园方开除带班老师,并在今后10年内对孩子们进行追踪体检。”一名家长说。

  当晚10点半左右,记者随家长来到大二班教室,看到

天花板中间有一排紫外线消毒灯。消毒灯共6管,长条形,和普通的长条日光灯相似。消毒灯发出蓝紫色光,持续亮灯5分钟左右即可闻到一股异味。“这就是散发出的臭氧气味。”孩子家长李女士从事微生物制药工作,经常接触到紫外线消毒灯,“我们都是在人员离开后才开消毒灯,关灯后还通风一段时间。”李女士说,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极大,当臭氧浓度超过一定限值后还会刺激人体呼吸系统,“低于标准值的臭氧含量是不会发出气味的”。所幸,记者采访的孩子均称没有闻到过异味。

  对于此事,幼儿园叶园长说,紫外线消毒灯是用来清洁教室的,老师每次使用都有记录,老师在使用时必须先把孩子们带出教室,且使用后要开窗通风。“要不是家长提出来,我都不知道有这种事情。”叶园长称,她分别询问过大二班的3名带班老师,3人都否认此事。

  昨天上午,家长们和园方就此事协商了两个多小时。最后,中国农大负责幼儿园管理的黄姓负责人表示,将在一周内对孩子们进行体检,“确认孩子们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此外,事情没有查清前,大二班的带班老师“不出现在教室内”。家长们表示认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