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大脑冷冻三天后恢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5  新京报  

  据英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4个月大的英国女婴奥利维亚出生时由于缺氧,10分钟没有呼吸和心跳。医生为防止她大脑损伤,将她的大脑冷冻三天。目前奥利维亚已彻底康复,成为英国第一例接受“冷冻大脑”的新生婴儿。

  7月,由于母亲难产,奥利维亚被卡在产道中长达5小时,导致她刚一生下就停止了呼吸,因缺氧而面临死亡。整整10分钟,奥利维亚没有一丝呼吸和心跳。

  医生为她注射肾上腺素,并不断按摩她的心脏。大约10分钟后,奥利维亚终于开始了呼吸。但医生说她严重缺氧,并可能因此导致脑损伤。”

  为了防止奥利维亚出现大脑损伤,医生决定将奥利维亚的大脑“冷冻”起来。这种治疗的原理是通过对大脑进行冷却,减缓大脑组织因缺氧形成肿胀,继而防止脑损伤。

  奥利维亚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并戴上外形古怪的“冷却头盔”,随后医生向头盔中注入了冷冻液。数十分钟后,奥利维亚的大脑就从正常的37.2℃强行降至33℃。

  就这样,奥利维亚的大脑被冷冻了整整3天。令人惊喜的是,治疗相当成功。脑部CT扫描显示,奥利维亚的大脑功能一切正常,没有受到任何损害,她终于可以出院回家。

  据悉,奥利维亚是英国第一例接受“冷冻大脑”的新生婴儿。 (旺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