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胎药为何吃出流产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韩成良)在虎门打工的朱先生昨日向本报反映,10多天前他侄子小朱夫妇到虎门龙眼门诊部检查身体,发现发现侄媳妇怀孕而且胎儿正常。在医生的推荐下,小朱夫妇买了医院的几种保胎药。“但回家只吃了两次,小朱的妻子就出现肚子痛,并下身出血的症状。到该诊所一检查,医生称孕妇的症状是先兆流产。”

  [家属] 正常胎儿为何突然要流产

  昨天下午,记者在虎门赤岗见到了当事人小朱和他的妻子阿丽(化名)。记者发现,阿丽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行动比较缓慢。据介绍,阿丽今年23岁,刚和小朱结婚2个来月。

  小朱夫妇告诉记者,本月13日晚上8点多,他们一起去附近一家诊所检查身体,结果发现阿丽已经怀孕一个月。“当时是一名女医生检查的。她说胎儿一切正常,后又一再询问并推荐我们买些保胎药回去吃。我们不懂就按她开的处方,在诊所拿了几种保胎药,花了270元。”

  阿丽说,11月14日上午和中午,她按照医嘱吃了两次药。但到晚上6点,她肚子开始痛,下身出血。于是他们再去那诊所,医生一检查说是先兆流产。“医生说就是有下身出血、下腹痛等流产先兆。我们吓坏了,前一天检查胎儿还正常,怎么可能突然要流产?我们不得不怀疑是吃了两次医生给我们开的保胎药引起的。”

  [门诊部] 药没问题等待调查结果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门诊部。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门诊部确实遇到这样一件事。“不过本月14日晚我们就将这名孕妇带到虎门医院检查,确诊为先兆流产。15日门诊又将该孕妇送到市人民医院检查,并安排她在人民医院住院治疗。8天后她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就自行出院了。”门诊方称,孕妇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但所开的保胎药没问题。

  小朱夫妇及其家属们要求该门诊赔偿,“诊所安排住了8天院,整天打针吃药。连医院医生都说了,胎儿保住了以后也不敢保证健康。”家属说。该门诊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这件事目前已经交由上级药监和卫生部门调查处理,结果没那么快出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