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彻查消毒灯照孩子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15  北京晨报  

  农大幼儿园被指工作失误 家长讨说法吃闭门羹 农大校长陈章良闻讯表态

  上月中旬,京城各媒体相继报道了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大二班的老师被指用紫外线消毒灯照射惩罚学生一事。20多名家长联名向幼儿园递交了投诉材料,希望园方彻查,但院方始终未给予明确答复。昨天,家长和媒体记者从下午3点半至晚上7点等候在幼儿园门口,但截至记者离开,该园负责人始终未露面。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陈校长表示将责令彻查此事,给家长和媒体一个公示。

  大二班半数孩子已转园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海淀区的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此时虽还未到接孩子时间,门口已聚集了不少大二班孩子家长。他们有的向其他班家长散发材料,有的聚在一起商议着解决办法。

  一些家长告诉记者,在事件发生后,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大二班有一半孩子已经办理了转园手续。一位刚刚下课的大二班的小女孩说,他们原来中饭四桌,现在只有两桌小朋友了。

  赵女士的小孙子今年6岁,赵女士在昨天刚刚给孙子办完了转园手续。“手续办得相当顺利,他们(园方)当然希望转走的越多越好呗!”赵女士这样说。她的孙子说,老师曾经多次开紫外线灯照他们,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乱动乱说话”,老师说再不老实就给他们”消毒”。“消毒时老师在哪呢?”“在厕所和门外边。”“你在哪呢?”“我躲在桌子底下。”面对记者的发问,这位6岁的小男孩这样回答。

  等待4小时园方未露面

  昨天不少家长从下午3点半就来到幼儿园门口等待,但直至晚上7点多记者离开时,仍未见到园方负责人出面答复家长。园方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员把守幼儿园的出入口。原本接孩子时打开的大门昨天也没有开,其他班家长接孩子也改走旁边的一扇小门,家长凭“接送证”进出,大批记者被挡在门外。

  在长时间的等待中,部分家长急于要见园长,曾试图强行进入,但被农业大学保卫处派来的保安挡了下来。

  下午5点多,当大二班的曹老师从园内下班出来时,被家长认了出来,记者上前向其求证用紫外线消毒灯照学生一事,她形色匆匆并未停下脚步。“我谁也不是,你们再拍我就报警了!”

  其间,有少数记者和家长得以进入,在见到园长后,对方也只是表示此事仍在调查中,除此之外并未多谈。

  农大校长陈章良将责令彻查

  记者看到,有家长拿着孩子在儿研所的体检报告,检查结果显示并未有异常,但家长们对简单的检查并不满意。

  另外,多数家长反映,对于此事,园方一会儿说还在调查,一会儿说调查没有此事,一会儿又让家长自己走法律途径解决。家长们认为园方始终不积极且反复无常,令他们无法接受。

  由于无法从园方得到答复,记者拨通了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的电话。电话中,陈校长表示,他刚刚从伊朗回来,回来后才得知此事。他会责令彻底调查,要求园方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无论是什么结果都给家长和媒体一个公示。

  晨报记者 徐晶晶 文并摄

  晨报资料

  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杀菌的紫外线灯发出的紫外线波长为180至290纳米,具有杀菌作用。而这种具有杀菌作用的紫外线的波长恰好与对人体有害的紫外线的波长相似,极易损害眼睛和皮肤。公共场所进行紫外线消毒的时候,如果有人在灯下时间超过5分钟以上就会对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农大将彻查消毒灯照孩子事件

  孩子比划被惩罚的情形。

  

农大将彻查消毒灯照孩子事件

  园方禁止家长进入幼儿园讨说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