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二百孕妇四成缺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梁永建)昨日,深圳龙岗区龙岗街道计生中心在辖区率先对孕妇展开尿碘普查,检查结果令人担忧。通过对辖区内近200名深圳户籍的孕妇进行尿碘检测,结果显示近四成孕妇的机体碘含量低于每升100微克;远未达到中国和国际组织推荐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尿碘浓度适宜的每升150―250微克范围,其中部分孕妇严重缺碘,尿碘浓度低于每升50微克。

  昨日,龙岗街道计生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广东有媒体去年报道称:缺碘导致广东儿童智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昨日龙岗街道计生中心对龙岗区200名孕妇进行了尿碘检测普查,结果证实缺碘现象在深圳关外确实存在。

  该负责人介绍:碘是大脑发育、人体代谢必需的微量元素;缺碘对人类最大危害不仅仅是常见甲状腺肿大,更为严重的是造成不同程度的脑发育落后,影响婴幼儿正常脑发育。目前,在深圳仅有南山计生中心和龙岗街道计生中心针对户籍人口开展了尿碘检查。流动人口尚未纳入普查范围。而深圳户籍人口中,每年约有五六万新生儿诞生。

  据介绍,提高并保证孕妇妊娠期碘营养水平是胎儿和新生儿免受碘缺乏危害最有效的途径。因此,孕期及哺乳期妇女应定期,一般2个月到医院进行一次检测,测定尿碘水平。缺碘的孕妇应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适当的补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