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将亲生儿租给别人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北国)“还我孩子,我不租了,不给孩子我就报警!”12月9日,安徽省太和县一名妇女和丈夫千里迢迢来到辽宁省葫芦岛寻找租给别人乞讨的7岁孩子,将已经“租”给别人3个月的孩子带回老家。

  记者街头路遇争吵

  12月9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路过葫芦岛市老城区连山大街天桥时,发现两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妇女正在争吵,旁边还站着一名30多岁的男子和一名小男孩。只听身穿红色大衣的女子对头上扎着围巾的妇女说:“我孩子跟着你要饭太遭罪了,大冷天还在大街上要饭,还我孩子,我不租了。”头上扎着围巾的妇女说:“不行,没有到期!租的钱我不都给你们了吗?你们还大老远跑到葫芦岛来要孩子,真不讲信用。当初你们干什么了,为什么现在后悔了?”“租的钱我们还给你,我们不要了!不给孩子我就报警了!”说着,身穿红色大衣的女子从怀里掏出一把百元钞票,递给头上扎着围巾的妇女。头上扎着围巾的妇女接过钱,装近内衣口袋说:“话说到这份上,你把孩子带走吧。以后再也不找你们合作了。”经过记者的再三询问,身穿红色大衣的女子的哭着向记者诉说了事情的经过。

  租金每月500元钱

  她告诉记者她姓吴,今年34岁。在她面前的是她的丈夫,今年36岁。他们是安徽省太和县的。由于家中生活艰苦,3个月前,他们将刚满7岁的儿子以每个月500元钱的价格租给了邻村经常外出乞讨的这名妇女。儿子被这名妇女带走后,她和丈夫开始没有觉得什么,因为受当地“乞讨经济”的影响,她和丈夫并没有认为这是丢人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感到这样很对不起孩子,于是,就产生了把儿子要回来的想法。经过打听,他们得知头上扎着围巾的妇女带着孩子在一个月前来到了葫芦岛乞讨。得知这个可靠的消息后,他们就急急忙忙赶到葫芦岛,经过寻找,终于在连山大街过街天桥上找到了这名妇女和自己的孩子。吴女士和丈夫抱着孩子羞愧地说:“我们对不起孩子,这是我们一辈子也无法弥补的遗憾。回家后,我们要靠双手,靠力气吃饭,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

  乞讨成了致富捷径

  记者上网浏览到,在安徽省太和县宫集镇有人专门寻找残儿乞讨。有人还为此付出了代价,被判了8年的有期徒刑。甘肃省岷县的小寨乡是全国有名的“乞丐乡”,小寨村和虎龙村则是两个典型的“乞丐村”,两村十有八九的人都有过外出乞讨的经历。在这里,乞讨是公认的“致富捷径”,看到外出乞讨的人生活改善,未出去的不禁心动,而孩子们则成为了乞讨的主要“工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