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多男童当街被偷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50  南方都市报  
一岁多男童当街被偷走(图)
最小孩子失踪后的母亲悲痛欲绝,其他孩子们来到妈妈身边安慰她。本报记者黄宇摄

  核心提示

  年仅一岁八个月的男童莫金昌被人当街偷走,他的家庭陷入极度悲痛中。卖鸡为生的父母并不富裕,甚至拮据得住在深圳市宝安区一荔枝林中的小窝棚,却仍然四处张贴悬赏通告,悬红四万寻子。然而,有价值的线索没有多少,莫金昌的父母却遭敲诈勒索讯息“轰炸”。

  12月10日下午,就在宝安区荔园大排挡附近,年仅一岁八个月的男童莫金昌被人当街偷走,当时,他的姑姑莫水清正在大排挡内打麻将。事发大约10分钟前,莫金昌的父亲莫善敏也在大排挡打麻将,接到客户买鸡的电话后,莫善敏急匆匆回家杀鸡,忘了给妹妹莫水清叮嘱一声。就这样,莫金昌被人偷走,他的亲人没有看到。

  莫善敏一家并不富裕,老家在广东省茂名化州市江湖镇坡心乡,现暂住在宝安西乡三围社区石洲路荔枝林内,经营活鸡生意。莫善敏和凌国静育有4个孩子。凌国静说,莫金昌是四个孩子中最小的。

  儿子被偷走,莫善敏一直很内疚,他说,12月10日中午1点半左右,呆在家中闲来无事,就带着小三莫龙健、抱着小四莫金昌去打

麻将,打麻将的地方在百余米外的荔园大排档。当时,大排挡内还有他的妹妹莫水清和妹夫小黄。正玩着,一名陌生男子骑着
摩托车
进入荔园大排档,还不时在一旁指点玩牌的人。12月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莫善敏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客户要订两只新鲜鸡,他匆匆忙忙放下牌回家杀鸡,走前,他还看到小儿子莫金昌在大排挡玩耍,但匆忙间忘记叮嘱妹妹莫水清留意一下孩子。

  回家不到5分钟,就被告知孩子丢了。而此时,荔园大排挡的打牌的人也发现,原本在大排档看牌的陌生男子和摩托车都不见了。

  莫家并不富裕,为了寻找儿子,他们特意将赏金定在4万元。

  第一个看见莫金昌被偷走的人是荔园大排挡附近的住户张女士,当时,张女士正接孩子放学回家,在距离大排挡约50米的路边目击莫金昌被偷走,但在当时,张女士还没想明白。

  “我当时没看清,孩子坐在一辆摩托车油箱上,不停地哭”,昨日,张女士回忆说,12月2日下午4点35分左右,她带着孩子回家,走到距离大排挡不到50米处的路边时,突然看到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油箱上坐着莫金昌,莫金昌不停地哭,开车的男子不停地说“不要哭……”

  张女士说,那时没意识到孩子被偷了,没认真看,只记得孩子一直在哭,走到大排挡看见莫金昌的姑姑莫水清正在打麻将,她上前对莫水清说“你哥哥的小孩在摩托车上,一直在哭,不知怎么了,是你们家的人开车?”,话音未落,莫水清几乎跳了起来,这才发现孩子是被人偷走了。

  碰巧的是,一对经常在莫善敏处买鸡的夫妇也碰到了歹徒,但是同样没有意识到莫善敏的孩子被偷了。陆女士说,当天,她和丈夫驾车去客户处收钱,车行至石洲路T字路口时,一辆摩托车行驶过来,速度很快,她老公赶紧刹车,差点撞上。定睛一看,看到摩托车油箱上坐着一名小孩,孩子不停地哭泣,正在想为何将小孩放在油箱上很不安全时,摩托车就加速朝航城大道附近驶去。

  组合众人回忆,推测歹徒是名不起眼的男子,身高1.7米左右,年龄36岁左右,三角眼、尖下巴、皮肤黝黑、身形较瘦,说话带有广东潮汕口音。

  昨日中午11点57分左右,莫善敏的手机突然接到一条短信,短信上说“姓莫的,你儿子在我手上,如果你要你儿子的话,拿1万元来,还要在两天内搬出三围村,不得做生意,如不听从后果自负,不得报警,我叫人24小时看着你”。

  收到短信后,莫善敏一家既兴奋又害怕,他们推测说,可能是熟人干的,也可能是生意上的纠纷。至昨晚,莫善敏遭敲诈勒索讯息“轰炸”,他说,弄得他都不敢相信了,都说自己手上有孩子,让汇款。

  昨日警方表示,初步查明,失踪男童名叫莫金昌,12月10日14时许,其父亲带着莫金昌来到三围社区一大排挡打麻将赌博,莫金昌在一旁独自玩耍,因父亲及家人忙于打麻将,莫金昌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被一名驾驶男装太子摩托车的陌生男子抱走。小孩被抱走时上穿红色外套,下穿白色开档裤,脚穿蓝色凉鞋。

  警方介绍,根据调查走访,该陌生男子当时身穿黑色半身风衣,骑红色男装太子摩托车,身高170CM左右,中等身材,头发较长,尖下巴,皮肤较黑,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及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

  采写:本报记者记者 丰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