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妈妈感慨:育儿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健)为参加女儿幼儿园举办的家庭教育讲座,Centaurus(化名)一早就跟单位请好了假。今年24岁的她已经有了一个3岁的可爱囡囡,虽然自己的职业就是儿童培训中心老师,但是Centaurus还是感慨作为80后妈咪,育儿很难。

  昨日下午,广园第三幼儿园邀请到中国家庭教育中心专家亲临现场进行了一场“如何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讲座,现场坐满了人。

  穿着背心小外套、小短裙、中筒靴,打扮入时的Centaurus在一众爸爸妈妈中显得尤为抢眼,但是她的专注程度却不亚于其他父母,专家的建议方法都详尽地写在笔记本上。

  谈及亲子经,年轻的Centaurus显然有一套心得,“现在资讯发达,小朋友都好聪明。所以和小朋友沟通最好就是似朋友般平等对待,讲道理。”

  Centaurus还强调,耐性也是很重要的,不过这位80后妈咪显然掩饰不住自己的爱玩心态,“有了BB后,突然没得玩,感觉很困身,经常会很烦躁。”

  回忆起当初的不小心,Centaurus不禁感慨“生仔容易教仔难”。虽然自己身为儿童培训中心老师,平时也经常向家长讲课,但是依旧感觉育儿很难,看育儿杂志,听育儿讲座,“采百家之长嘛!毕竟生下来时毫无心理准备,生下来之后就要对她负责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