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变女童人贩傻了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34  东南快报  

  昨日,福州火车站派出所内,已被刑拘的永泰男子陈某龙懊悔万分。他怎么都想不到自己和妻女千里迢迢从深圳拐骗回来的“男孩”竟是女儿身,而当他报警欺骗警方“接收”该女孩时,被民警识破,最终落网。

  “捡”到女童报警求助

  据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程庆新说,前晚18时许,该所接到陈某龙的报警称,其捡到一个大约两三岁的小女孩,现在在汽车北站门口。民警随即将陈某龙和小女孩带回了所里。

  接受民警询问时,陈某龙称女孩是其前天在深圳龙岗区捡到的。听完这话,程庆新内心暗暗生疑:“既然是在深圳捡到小孩,陈某龙为何不在深圳报警呢?这个小女孩头发很短,看起来很像男孩,会不会是被陈某龙当成男孩拐到福州的呢?”

  于是,程庆新就这两个疑点继续追问陈某龙。很快,陈某龙额头冒出了汗珠,脸色变得苍白。他结结巴巴地说,捡到小孩后他想抱回老家抚养,而当他带小孩回到永泰老家后,因怕别人怀疑小孩来路不正,会说是他偷来的,所以,他才骗警方说是自己捡到的,想借此让警方接收小孩。

  

  “好心人”原来是人贩

  陈某龙说话时的异常表现,更增加了程庆新心中的怀疑。他转而追问陈某龙在深圳捡到小孩的细节,想以此逼他露出更多的“马脚”。果然,在十几分钟内,陈某龙换了三个说法,且始终无法自圆其说,最后干脆称,女孩是其花300元在一个叫龙珠花园的小区附近,从一男一女手中买来的。

  得知这些情况后,程庆新马上联系深圳警方打探此事。深圳警方证实,前日中午,深圳龙岗区确实有一个2岁的小女孩被两名女子拐跑了,目前,他们根据小区附近的监控录像,已经抓获了其中一名叫作陈某华的女嫌疑人。

  经过比对,程庆新发现陈某华就是陈某龙的女儿。经审讯,民警查明,陈某龙伙同其妻子、女儿在深圳拐骗一儿童至福州,准备倒卖牟取暴利,不料该“男童”原来是女童,一时无法脱手,便想“送”给警方脱身。

  目前,警方已将被拐卖的女童暂时安置在了福州市儿童福利院。深圳警方也将于近日来福州押解陈某龙,并将女童带回深圳。

本报记者 周雄伟 通讯员 林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