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路边分娩众人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45  海峡都市报  
高速路边分娩众人急救

  大家一起把孕妇和宝宝送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检查

  

高速路边分娩众人急救

  产妇在路旁生下孩子,高速路服务区的人员赶紧过来帮忙

  

高速路边分娩众人急救

  医生赶到,将孕妇带去县医院检查

  N本报记者 薛辉

  通讯员 沈高速 文/图

  从湖北开往莆田的大巴,驶进三明境内时,贵州孕妇羊水破了,司机只好让他们下车。他们在路旁野地里措手不及时,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赶来,用行李围起“产房”,十几个人站成一排挡风

  实录:一名孕妇在高速上突然出现分娩征兆,还几度昏迷,司机让她和亲属下车后,他们在高速路旁做了个“临时产房”,并在高速路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产下孩子。随后赶来的医生和高速交警,又把孕妇和新生宝宝送到了医院。

  事情还得从12月10日说起,当天下午4时许,一辆从湖北开往莆田的大巴车驶进了福银高速三明境内的官洋服务区。此时,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临产迹象,司机只好让她和亲属就地下车。

  孕妇名叫杨震辉,贵州人,和丈夫王祖军带着女儿想到莆田打工,同行的还有王祖军的弟弟和媳妇。没想到,卧铺车走了十几个小时后,怀胎九月的杨震辉羊水破了。一行人下车后,决定在高速路边找个村庄,让杨震辉生产。

  下午5时许,他们终于在离福银高速官洋服务区不远处的高速路主干道边,找了个一平方米多的凹地,折了些芦苇铺上,又垫上一床线毯,这就是“产房”了。王祖军开始寻思着到附近找人帮忙接生。就在这时,服务区保洁员张淑娇正去倒垃圾,听到了产妇的喊叫声。五十多岁的她爬上山坡,眼前的景象让她吃了一惊:产妇眼发白,双手攥紧,已神志不清。

  张淑娇原路跑回服务区,想起一起做保洁的乡亲杨书平接生过孩子,就想让他帮忙接生。等他们回到“产房”边时,小孩已生出来了,小脸青紫,满身是砂土,但脐带还没剪。杨书平跪在地上,戴上手套,为杨震辉牵引脐带,并按摩孕妇子宫。半小时后,全身沾着血迹和羊水的杨书平终于站起来了。他高兴地说:“没事了,我们等120吧!”

  服务区餐厅服务员李晓雪也端来了热乎乎的红糖水和鸡蛋。半碗红糖水下去,杨震辉神志清醒了些。此时,服务区协管员徐杰和一些工作人员也赶来了,他们用行李将产妇围了起来,十几个人在上风口站成一排为产妇挡风,并拨打了120。

  当晚7时30分,在高速交警的护送下,120急救车把杨震辉送到尤溪县医院。经过消毒、检查、产后处理和婴儿保温输氧后,母子两人转危为安。一称,刚生下来的宝宝重3.3公斤。医生说,还好处理得及时,产妇一旦胎盘滞留、大出血,都可能危及生命,新生儿如果没有及时断脐,也会感染。

  由于王祖军兄弟俩身上只有20元钱,徐杰等人立即凑上了1000元,为杨震辉交了住院押金。忙完这一切后,王祖军感慨地说,他原以为在高速路寻求帮助是要钱的,所以他只想找路边村民帮助。如果早知道一路上有那么多免费报警电话,有那么多服务区可以帮助,他就不会让爱人在野地里生孩子了。

  尤溪县医院池有杯院长在看望产妇后表示,免除杨震辉急救车、床位费、诊疗费等费用。12月13日上午,杨震辉带着儿子出院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