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查明儿童呼吸道疾病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记者获悉,经专家检测证实,现阶段本市儿童中引起发热的呼吸道疾病主要为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据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引起小儿病毒性肺炎最常见的病原,可引起间质性肺炎及毛细支气管炎。该病毒感染多见于婴幼儿,其中半数以上是1岁以内的婴儿,潜伏期约4—5日。初期可见咳嗽、鼻塞。约2/3病例有高热,最高可至41℃,但发热一般不是持续性的,多数病例热程为4—10天,如隔离措施不力,易继发感染,再度发热。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预防呼吸道疾病首先要注意保暖。同时,由于空气干燥,粉尘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要多喝水,让黏膜保持湿润。

  ■相关新闻

  最近四月全市流感样病例超10万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市疾控中心公布,9月1日以来,全市121家二级以上医院累计报告流感样病例105785人次,属历史同期较低水平。

  市疾控中心对全市二级以上医院门诊和急诊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流感样病例为发热超过38℃,伴有咳嗽或咽痛之一,缺乏其他实验室确诊依据者)显示,自9月1日以来,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累计报告门诊、急诊中,符合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05785人次,占全部就诊人数的2%。其中,15岁以下年龄组占全部就诊人数的73.4%。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