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生奥运宝宝月子房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5  新闻晨报  

  □记者张谷微

  晨报讯现在才想到去订明年1月或2月“月子房间”的准妈妈,或许就要吃闭门羹了。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知名月子会所了解到,明年初专业月子护理市场已异常火爆,部分月子会所1、2月份的房间已经全部满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少年轻父母由于想生“奥运宝宝”,令申城即将迎来又一轮生育高峰,而岁末年初的保姆荒也使不少准妈妈转而选择月子会所。

  据预测,明年全市常住人口出生预计将达到17.5万人左右。加上岁末沪上不少保姆将回家过年,月子会所的专业护理也成为吸引准妈妈的重要因素。另外,因为上海较好的医疗条件,不少江浙一带的准妈妈也入住上海的月子会所。

  据上海玺悦专业月子会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会所目前的24间月子房间,订单最远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还有爱吉瑞丽母婴会所、亲月家西郊月子会所明年春节前的房间也已告急。

  为了抢夺市场份额,一些会所在服务上开始了“比拼”:如配24小时产妇护理师,所有产妇的营养餐都将由营养师专门配置等。有的会所从国外引进了专业恢复体形训练法,以更好地帮助妈妈重塑体型;有的则为家属提供免费游泳、健身等温情服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