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吸氧后双眼永久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8: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郭晓明)男童小海刚出生时在北大人民医院接受高浓度吸氧治疗,之后他的双眼永久失明。昨天上午,小海父母与人民医院在西城法院达成调解,医院将赔偿20余万元。

  小海2002年1月在人民医院早产出生。2月3日,小海因肺炎再次到人民医院治疗。同年12月,小海母亲赵女士发现小海眼睛不追光,经诊断为新生儿视网膜病变,属于不可逆转的终身失明。赵女士认为,小海住院期间,人民医院让他吸高浓度氧达197个小时,造成了他双眼失明。

  去年11月,赵女士以小海的名义,起诉北大人民医院索赔90余万元。人民医院表示,当时小海如不吸氧,有生命危险。而且卫生部对早产儿吸氧的相关规定在2004年才出台,因此不同意赔偿。此后,双方共同委托司法鉴定。鉴定认为,医院有用氧时间过长、住院时没进行眼科检查等的过失与不当,此举使小海丧失了恢复的可能性。最终,人民医院被认定有C级医疗过错,需承担少部分责任。

  依据该结论,法院主持双方达成调解。赵女士说,其实他们也挺感谢医院的,“如果没有医院的抢救,小海可能就没命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