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元旦“奥运宝宝”没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年元旦“奥运宝宝”没扎堆
“我有女儿了,我家的奥运宝宝出生了!”昨日上午,在成都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重症监护室门外,边明伟激动地向大伙儿宣布好消息。

  昨日是08奥运年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内几家医院了解到,今年1月1日降生的娃娃数量与往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成都市妇幼保健院顺产5胎,剖腹产6胎,锦江区妇幼保健院也只诞生4名宝宝。几大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均认为,今年的新生儿家长们与往年相比更加理性,没有谁刻意选择时间进行生产。

  当了父亲的边明伟很兴奋,站在监护室外不停地望着辐射保暖台里的女儿。“女儿6斤8两重,我们目前就喊她‘小小’。”边明伟说他和妻子都没有刻意选择时间,一切都顺其自然。但能在新年第一天就拥有“奥运宝宝”,边明伟还是感叹自己很幸运!成都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江庆霖称,虽然今年是奥运年,但新年第一天降生的婴儿数量与往年同期比,有所下降。江庆霖介绍,几年前,一些父母喜欢翻黄历、算命和电脑测算等方式来确定娃娃降生时间。但近年来,刻意选择孩子诞生时间的父母越来越少了。

  “作为医生,我主张孕产妇自然生产,不赞成剖腹产,更不赞成选时间剖腹产。”江庆霖说刻意选择时间出生的娃娃,一般都是在深夜或节假日。在这些时段,各家医院给产科配置的人力主要是为了满足紧急情况下需要手术的急危病人。如果孕产妇执意要求,将不利于确保母子平安。

  记者 席秦岭 摄影 刘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