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市销售玩具包装存窒息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工商部门公布的最新抽查结果显示,儿童玩具质量安全不容乐观,麦德龙、沃尔玛、乐购等多家知名连锁超市及百货公司销售的儿童玩具存在质量问题,尤其是一些玩具塑料包装袋厚度不够,易造成儿童窒息。

  此次工商部门共抽查了10家商业企业经销的45个批次儿童玩具,包括电动玩具、毛绒玩具等。经检测,质量合格的儿童玩具仅有30个批次,合格率不到70%。

  检测人员发现,不少儿童玩具的塑料包装袋厚度存在问题。根据我国玩具安全标准的规定,玩具塑料包装袋的平均厚度应大于0.038毫米。塑料包装袋太薄,儿童一旦将其贴在脸上,就会堵住口、鼻,造成呼吸困难,甚至发生窒息危及生命。

  在检测中,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经销的 “熊猫玩具”、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经销的 “卡宝玩具”、麦德龙超市普陀分部经销的“母子鸭玩具”“小象玩具”等6件样品的塑料包装袋厚度均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部分玩具的小零件不合格,有可能被儿童不慎吞入;有的玩具存在可能刺伤皮肤的突出物,但缺少必要的保护装置;还有一些毛绒玩具的缝纫质量差,脱线、断线,直接影响玩具的使用寿命。

  据悉,上海工商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责令相关经销企业停止销售不合格儿童玩具、限期整改,并对其依法进行处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