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纪为由公司解雇怀孕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08  每日经济新闻  

  职工怀孕病假期间,公司不但扣发了其工资,还以违纪理由将其解雇。未申请仲裁获胜后,公司又以提出了不支付病假工资和不支付经济补偿金的诉请。日前,闵行区法院作出了上海一投资管理有限支付未小姐病假工资5464.37元,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8046元并仲裁费由公司负担的一审判决。

  2006年1月1日,未小姐进入上海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当年11月之后,未小姐因怀孕断断续续请假,被公司少发或不发工资。去年4月16日,竟然收到了公司的退工单。对此,未小姐申请仲裁。仲裁作出了公司支付未小姐病假工资5464.37元、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8046元和仲裁费300元由公司负担的裁决。接到裁决,公司对上述三项诉请全面不服,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劳动者在医疗期、孕期、产期和哺乳期内,劳动合同期限届满的,用人单位不得终止劳动合同。本案中,未小姐于2006年11月2日经诊断怀孕,双方劳动合同的期限应自动延续至孕期、产期和哺乳期期满为止。但公司于2007年4月16日开具退工单,解除与被告的劳动关系,违反相关规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