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明要保胎却被打错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12  南方都市报  
明明要保胎偏偏打错针
打错了针,肚子里的孩子要还是不要?这真是个问题。帮忙记者王子荣摄

  事件:贺先生的妻子怀孕一个半月,17日晚,贺携妻去布吉沙湾医院就医并打了保胎针。但第二天再去打针时,该院另一名医生发现前一次错打了一针孕妇禁用注射液,建议其将胎儿打掉。

  记者帮:贺先生说,他在沙湾经营废品生意,17日晚上,他带着怀孕妻子到沙湾医院去就医,医生给其妻开了三支保胎的黄体酮。随后,他到药房一次性拿了三支药,当晚医生就给其妻打了一针。第二天,其妻就感到不舒服,又去沙湾医院打针时,一名姓陶的医生发现是药房发错了药,建议其妻子打胎,并收回发错的药。记者在其妻病历单上看到,陶医生写着是药房发错了药,建议立即停用该药。随后贺先生找到龙岗区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己烯雌酚注射液是绝对不能给孕妇使用的。贺先生说,沙湾医院郭院长称医院打的针就是黄体酮,贺先生觉得,现在怀一个孩子很不容易,虽然不到两个月那也是一个小生命,医院这样的态度对他和妻子来说都很不公平。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沙湾医院的郭院长,他称贺妻来就医时,已经阴道出血。经过医生检查之后,发现是先兆流产。医生他们根据B超检查结果和停经的天数判断胚胎发育不好,当即建议其妻保胎,医生连续开了三天药,由于药房工作人员的疏忽,确实是把药发错了。他称,贺妻在医院打下去的“第一针是没有错的,三支药不是同时发出去的”。而贺先生及其妻说,三支是一起领的。

  结果:郭院长表示愿意给贺先生的妻子接着保胎,或者做人流手术,所有的费用由医院承担,并适当给其妻子补偿一些营养费、误工费,医院在其能承受的范围会尽量去做,但贺先生开价五六万元,“太高了”。记者查询得知,己烯雌酚注射液确为孕妇禁用,可能引起第二代女性阴道腺病及腺癌发生率升高,男性生殖腺异常及精子异常发生率增加。

  帮忙记者 马小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