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男童在停车场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14  南方都市报  

  昨天中午,小曾昂死了。他只有一岁零两个月。

  夺去他生命的是一辆面包车。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他和妈妈在新港东路赤岗地铁口旁的一个露天停车场等父亲,这辆准备驶出停车场的面包车从他身上碾了过去。

  出停车场 小车肇事

  昨天下午2时许,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一名护工独自推着手推车,缓缓走向太平间,手推车上,躺着小曾昂幼小的躯体,外面裹着一床深绿色的床单。

  此刻,事发的赤岗地铁口旁停车场前挤满了围观的人群。人群中,几名警察正在对一辆车牌号为粤A54199的深色尼桑面包车拍照勘查。面包车下,一摊深红色的鲜血尚未凝固。

  来自湖南的张和平在附近搭客。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他经过这里,看到了悲惨的一幕。

  “当时几个大人站在旁边的栏杆边,小孩在那边玩,那辆车原本停在里面,启动后准备从里面出来,不知道怎么一下子,孩子就被轧到了,车轮从他身上碾了过去。”张和平说,小孩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

  “小孩被车轧死了!”旁边的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一幕,张和平连忙大喊了一声。栏杆边的人扭过头去,随后一个30多岁的妇女冲过去,一把抱起孩子失声大哭起来。

  她是孩子的母亲!

  几米之外 父子永诀

  这里距离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只有约100米距离。一串血迹顺着停车场,穿过花坛间的水泥路面,一直洒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

  小曾昂被紧急送到了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展开紧急抢救,但仍然没能挽回他一岁零两个月的幼小生命。

  “他的头被压扁了!”一位参与救治的医生说,小曾昂的颅脑重度损伤,最终呼吸衰竭身亡。

  昨天下午2时许,小曾昂被推进医院太平间几分钟后,父亲曾志旺也被警方带上警车前去做有关询问笔录。这个刚刚失去幼子的父亲虽然面色平静,但眼里却噙着泪水。他回忆,当时他和妻子带着儿子外出玩耍,他去一旁办事,妻子带着儿子在停车场等他,没想到刚过几分钟就发生了惨剧。

  事发时,他就在几米外的地铁口。当他赶到现场时,儿子已经倒在了血泊中---他不仅头被碾碎了,脚也被碾伤了。

  “我怀疑他会不会开车。”曾志旺说,他妻子当时去拦那辆车,也差点被碾倒在地。

  对于肇事者身份,警方没有透露。曾志旺表示,可能是医院附近一家餐馆的老板或亲友。

  本报记者 林劲松

  ■悲情

  重病奶奶尚不知情

  “那个孩子好可爱的!”提起小曾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门口卖报纸的女孩说,小曾昂的父亲就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从事后勤工作,下班时经常带着他到医院来玩,小家伙很招人喜爱,虽然刚刚学会走路和说话,但见到医院的护士就会“姐姐”、“姐姐”叫个不停。

  “他们家好可怜!”曾志旺的同事说,曾志旺来医院从事后勤工作已经有十多年了,夫妻俩30多岁时才有了小曾昂,一家人居住在医院提供的一间宿舍里。小曾昂的爷爷患有癌症,住在老家。奶奶也患有肠癌,前些天做了手术,刚刚出院,还住在宿舍里。现在大家都还不敢把小曾昂离世的消息告诉老人。小曾昂的母亲也因为难以承受丧子之痛,当时就瘫在了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