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助兔唇宝宝申请手续更简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秦勤)前日下午4点,在福建泉州打工的张良林经历了30多个小时火车的颠簸,终于回到了成都。快一年了,终于要见到朝思暮想的儿子,最关键的是,儿子在嫣然天使基金的帮助下,刚刚在成都市儿童医院做了腭裂修补手术,2岁零9个月的儿子,可以清清楚楚地喊一声“爸爸”了。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需要申请救助的兔唇宝宝,现在的申请过程更加快捷简便了,当地红十字会可直接受申请。

  昨日下午,在成都市儿童医院17病房,记者见到了两天前才做了腭裂修补手术的兵兵(化名),他右手还在输液,为了避免兵兵乱动,妈妈抱着他坐在33号病床上,好动的兵兵左手也不闲着,还拿着一只大红的氢气球轻轻地抛来抛去。“哈西好!”见到记者前来,兵兵主动打着招呼,由于才做了腭裂修补术,兵兵的发音还不清楚,把“阿姨”说成了“哈西”。

  “原来听说做这个手术要8000多元,我们只有先凑钱。”兵兵的妈妈刘女士说,兵兵的爸爸在泉州打工,是个普通的建筑工人,凑齐手术费很不容易。兵兵同龄人说话都很流利了,可是他却因为天生腭裂,说话不清楚而不合群。“现在做了这个手术,明年正好上幼儿园。”刘女士说,原来一直担心儿子腭裂,上幼儿园被其他娃娃欺负,正好在《华西都市报》上看到嫣然天使基金救助兔唇宝宝的消息,他们赶紧向红十字会提出了申请。“得到通知到成都看病的时候,我们都不敢相信是真的。”

  据省红十字会介绍,截至上周,嫣然天使基金定点的成都市儿童医院,已经实施253台次手术,病人除了来自我省各市州外,还有重庆、贵州、云南、甘肃等各省市患儿。

  据悉,由于此前申请救助手续繁琐,还要由位于北京的中国红基会审定患儿救助资格,有时候一份申请单走半年都没有回复。考虑到有可能延误患儿的最佳治疗日期,省红十字会表示,目前若需要申请基金会救助的兔唇宝宝,直接到当地红十字会填写申请表,附上患儿照片、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医疗证明以及贫困证明,直接寄到成都市儿童医院申请就可以了。

  若医院专家认定宝宝病情符合救助条件,马上就可以安排手术,不仅医疗费用全免,每天还为患儿提供20元钱生活补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