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孕妇赴港产子减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徐超)香港入境处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07年内地孕妇经过急症来港产子的人数下降90%。

  据入境处表示,去年2月香港政府加强向非本地孕妇实施入境检查以来,共有32000人在入境时被邀请问话,其中约2500人因为未符合入境要求被劝返。每星期平均有近20名非本地孕妇,经急症室入院分娩,较2006年同期大幅减少九成。

  入境处有计划今年初将自助过关服务的e道扩展至经常访港的旅客,包括持有特区旅游通行证、机场访港常客证,及亚太经合组织商务人士。这些旅客只需完成登记程序,就可以在机场的e道办理出入境手续,预计会有80000人受惠。入境处处长黎栋国表示,最终目标是将e道推广至所有口岸。

  入境处并公布,深圳湾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去年相继投入服务后,舒缓了陆路口岸的工作压力,去年全年陆路口岸的总出入境人数录得6.9%增长,落马洲及文锦渡管制站则录得多年来的首次减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