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照发网上不怕挨板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25  南方都市报  

  ■对话  “孕妇照发网上不怕挨板砖”

  虽然不是第一个将自己的孕妇写真发到网上,但网友“卿倾妈”的照片还是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跟帖和赞扬。昨天,记者就其拍摄写真的前后及家人的感受等进行了对话。

  记者:当时是在什么情况下拍的这组照片?

  卿倾妈:平时我都会去一些育儿论坛逛逛,看了很多准妈妈们发到网上的照片,很羡慕。所以去年5月底,当时我已经怀孕7个月了,肚子很显,手上正好还有拍婚纱照时写真馆赠送的艺术照的赠券,于是去拍摄了。

  记者:自我感觉如何?

  卿倾妈:还可以。你也看到了,网友都在称赞呢(笑)。其实最主要的意义还是在于留作纪念,包括我自己和宝宝。以后,等他稍微大了点,我就可以拿着照片教育他,告诉他他是从哪里来的。

  记者:怎么想到将其放到网上来?不担心网友拍砖吗?

  卿倾妈: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妈妈都将自己的孕妇照放到论坛里来了,大家都在秀,我当然也坐不住啊(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几个相好的姐妹在催我(放上去)。拍砖嘛,我觉得不至于,因为在这个圈子里大家都是很文明的。

  记者:放到网上有无征求您丈夫的同意?

  卿倾妈:我老公不怎么管我(笑)。他平时工作比较忙,看上去也很累的样子,所以我的事情他很少管。不过,在看到我的写真集后,不爱说话的他,也狠狠表扬了一番呢。

  ■业内视点  摄影师:“80后”孕妇更大胆

  关于孕妇写真的出现及流行,祈福春天摄影的摄影师称,大约在2005年兴起,不过那时候的氛围远没有现在这么浓。拍摄者的初衷大多都是因为喜欢和留作纪念。也许在别人眼中,挺着大肚子感觉很累,但在她们看来,怀孕很美,很有成就感,很幸福。她们要把这份幸福用照片的形式定格下来。

  摄影师分析,2007年是金猪年,许多新婚的俊男靓女赶在金猪年生个金猪宝宝,于是,在这一年,怀孕的年轻准妈妈也多了。而从时间上推断,一大批“80后”的女生相继步入新婚的殿堂,她们的加入给传统女性思想带来一股新鲜的氛围,开明、开放,对事物的认识也完全“升级”。所以,从2007年开始,孕妇写真逐渐流行起来。

  而在消费能力上,“80后”的年轻人也多为大学生出身,有一份固定的体面的工作,所以她们有这个消费能力。而喜欢追求时尚、寻求品位的她们对于拍摄这样一个具有意义的写真也舍得花钱。不过,摄影师提醒,孕妇写真消费以500元左右(拍摄一组)为宜,太贵了也没必要。

  对于很多准妈妈担心的拍摄写真会否对胎儿有影响时,摄影师表示,这个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孩子在出生3个月内不要用强光照射,其余时段则影响不大。”而在娘胎里接受摄影机的拍摄,不会对胎儿有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