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返乡路上产下双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05  中国广播网  
孕妇返乡路上产下双胞胎(图)
民警看望可爱的双胞胎

  中广网安康2月2日消息 (记者雷恺 通讯员杨长空、李怀军) 眼看春节将至,在湖北务工的四川妇女权美宗顾不上自己已怀有多月的身孕,忙着乘坐火车返乡过年,不料在列车上出现分娩迹象,在铁路民警和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下,权美宗平安的生下了一对可爱的男性双胞胎。

  2月1日中午13时许,已有8个多月身孕的权美宗与丈夫陈勇以及姐姐、姐夫,从襄樊火车站登上了汉口开往成都的1961次旅客列车硬座车厢准备回四川苍溪县老家过年,眼看着离家越来越近,一行人的心情是越来越激动。当晚20时30分许,可能是受到长时间乘车的影响,权美宗突然感受到肚子疼痛难忍,同行的姐姐一看就知道糟了:这是马上要早产分娩的迹象,这下可咋办?焦急万分的陈勇连忙找到乘警和列车长求助,因列车上无任何分娩条件,工作人员立即向即将到达的旬阳火车站紧急通报情况。事情十万火急,时间每耽搁一分一秒就可能导致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出现危险,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火车站教导员李怀军立即与车站联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20时40分许,1961次一停靠旬阳火车站,权美宗立即被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抬上担架,并用120急救车迅速送往旬阳县医院。由于是早产,而且羊水已经破裂,形势十分危急,医院立即决定为孕妇实施刨腹产。当晚22时许,权美宗在医院刨腹产下一对可爱的男性双胞胎,看到母子一切平安,刚刚开始做爸爸的丈夫陈勇百感交集:“感谢铁路民警,感谢所有的好心人,你们都是我们孩子的再生父母啊!”

  2月2日上午,怀抱着双胞胎儿子的农民工陈勇高兴地告诉提着慰问品前来看望小婴儿的安康铁路民警:他已经给两个孩子取好了名字,哥哥叫陈旬、弟弟叫陈阳,两个孩子的名字连在一起就是“旬阳”,以表达对铁路亲人的感激之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