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不知患癌症胎儿踢出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07:52  天津日报  
英国孕妇患癌不知情胎儿“踢”出肿瘤创奇迹(图)
米歇尔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常言道:十月怀胎苦。因此子女更应对赋予自己生命的母亲心存感恩。英国女子米歇尔·斯特普尼却深深感激她的双胞胎女儿——她们的降生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米歇尔一年多前对自己身患宫颈癌还一无所知,多亏腹中的双胞胎女儿帮她“踢”出部分恶性肿瘤,她的病情才得以及时发现。

  2006年,已有身孕的米歇尔与丈夫斯科特居住在伦敦,耐心等待双胞胎女儿的降临。

  像每名准妈妈一样,当时35岁的米歇尔密切关注腹中宝宝的一举一动。一天,她如厕时发现一团不明物质流出身体,吓了一跳。“当时我以为自己早产了。”米歇尔回忆说。

  米歇尔立即被送往医院。随后,噩耗传出,医生诊断她得了宫颈癌。神奇的是,正是腹中胎儿的运动移除了部分恶性肿瘤,使它排出体外,引起了米歇尔注意。“没有她们,我大概永远不会发现肿瘤,”米歇尔说,“孕育新生命的同时也救了自己的命,这真不可思议。”

  为避免癌细胞扩散,医生建议米歇尔立即接受化疗和切除子宫手术。而这意味着她必须终止妊娠。最终,这位爱女心切的准妈妈选择在怀孕期间接受小强度化疗以控制病情,等到双胞胎女儿降生后再切除子宫。

  万分幸运的是,米歇尔怀孕期间病情稳定,癌细胞没有扩散。2006年12月,她通过剖腹产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姐妹,给她们起名艾丽斯和哈丽亚特。□王若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