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早产转院被拒引发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14  北京晨报  

  “我们以孩子的名义起诉医院,就是为了要回孩子。”昨天,一对双胞胎女婴的爷爷老赵告诉记者,这两个孩子出生第二天被转入另一家医院进行监护治疗,由于无法支付不断积增的医疗费用,家人要求打个欠条后,先接两个孩子出院,却遭到院方拒绝。老赵和家人每次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窗探望两个孩子,悄悄地落泪。

  - 事发:女婴早产转院 引发官司

  昨天,记者见到年过五旬的老赵,他的双眼眼圈青黑,脸色很憔悴。提起两个孙女,老赵叹了口气说:“医院不让我们接两个孩子出院。”

  回忆起事发的情景,老赵说,去年,他的儿子赵先生与丁女士在河南老家办了婚事,此后,他与儿子、儿媳来到北京打工。不久,儿媳怀孕了。这是赵家头一胎,全家人十分欢喜。丁女士肚子一天天大了,她幸福地等待着预产期到来。

  不料,意外发生了。去年10月29日晚上,丁女士突然捂着肚子不停地喊“疼”,脸色也变得很难看,赵先生立即将她送往附近医院。医生告诉赵先生,丁女士情况紧急,需要住院观察。老赵急忙找乡亲借钱,给儿媳办了住院手续。“几个小时后,儿媳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孩,都是早产。”老赵说。

  第二天,两个孩子转入另一家医院监护治疗。老赵和儿子东拼西借,仅筹到8000元,付给了这家医院。没想到,两个孩子的转院竟引发了一场离奇官司。

  - 矛盾:家属要求出院 遭医院拒绝

  “住院后,两个孩子每天要花四五百元。”老赵说,不断积增的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们决定接两个孩子出院,转送到河南老家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去年11月中旬,老赵和儿子、儿媳找到监护医院。“当时,我们欠医院不少费用尚未支付,就请求医院先让两个孩子出院,我们愿意给医院打欠条。”老赵说,但是,医院没有同意他们的提议,同时拒绝为两个孩子办出院手续。

  此后,老赵和儿子又多次与监护医院协商,一直未果。

  今年初,赵先生以两个孩子的名义将这家监护医院告到东城区法院,要求与对方解除合同关系。“我们这么做,就是想要回两个孩子。”老赵说。

  虽然双方已闹到法院,但是老赵还是试着向院方提出“办出院”。“医院对他答复,此案进入法院,就等着判决吧。”他的希望又一次破灭了。

  观 点

  -被告医院:

  因患者不适合出院

  关于此事,被告医院似乎也有“苦衷”。在法院审理中,被告医院方面表示,“院方没有给两个孩子办理出院手续,是因为她们不适合出院,还处于危险期,院方要把患者的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此外,被告医院提到赵家拖欠了数万元医疗费用。

  -孩子家长:

  一定归还所有欠款

  “两个孩子在医院住得时间越长,我们欠的费用就会越多。”老赵和家人对此很担心。但是,他保证说:“他们接两个孩子出院后,一定会向医院归还所有欠款。”

  心 情

  儿媳天天哭闹

  老赵说,两个孩子转院时,一家人没来得及看上几眼,现在特盼着能亲手抱抱两个孩子,亲亲她们的小脸。“见不到两个孩子,儿媳天天哭闹,急得几乎没了奶水。”

  留下一生遗憾

  当两个孩子满百天时,老赵和儿子特地赶到监护医院,想拍几张她们的照片留个纪念。“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两个孩子处于特别监护中。”老赵说,他们没能拍上孩子们的照片,成了一生的遗憾。”

  探视隔着玻璃

  本月18日,老赵最后一次去探视两个孩子。在病房里,老赵隔着厚厚的玻璃窗,远远望见两个孙女躺在玻璃箱里,样子十分可爱,禁不住流下泪水。

  晨报记者 武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