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孕妇检查发现胎儿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18  北京晨报  

  一直忙于打拼事业的江女士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后兴奋不已,当她满怀希望期待孩子出生之际,已经7个月的孩子被检查出染色体变异。39岁的江女士只能忍痛舍弃孩子,并且挣扎了37个小时将死婴产出。医生表示,高龄孕妇要更加注意怀孕前的准备工作,避免孩子出现问题。

  7个月胎儿出现问题

  江女士是一名事业有成的经纪人,她曾参与多个大型晚会的演出,并且包装出一批有名气的明星。江女士告诉记者,从她出道开始,几乎每个月她都有新的工作,“从来没有松一口气的时候。”

  去年,江女士和相爱多年的男友结婚,婚后怀孕,怀孕的消息让她和全家都欣喜不已。“毕竟我们都不年轻了,非常需要一个孩子给我们的家庭带来更多的欢乐,39岁的时候能够怀上孩子,我特别开心。”江女士表示,从怀孕开始,她每天都要和肚子里的宝宝交流,随着怀孕时间的推移,她逐渐能感受到宝宝在肚子里的各种动静,感觉宝宝一天天成长,成为江女士最大的快乐。

  胎儿7个月大的时候,江女士在协和医院按照常规做了穿刺检查。江女士告诉记者,医院突然打电话通知她,告知孩子不能要,因为检查结果显示染色体出现变异。

  挣扎37个小时产下死婴

  “当时我正在工作,接到电话的时候还没有反应过来,挂了电话之后我突然想到医生说的孩子不能要,当时我就崩溃了,坐在那里全身发抖。”随后,江女士在中日友好医院等处复查,各个医院的结果都显示胎儿出现问题。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江女士决定放弃不健康的孩子,随后在协和医院实施手术。江女士告诉记者,手术需要让孩子与胎盘剥离开,断绝营养让胎儿死亡,然后再生产出来。由于胎儿不足月,不能实施剖腹产,江女士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将其生出来。“每两分钟我的肚子就剧痛一次,好像孩子要出来,但又不能出来,我心里很痛苦,想着现在孩子的生命已经离开了,但我也必须要将他生出来。”在巨大的痛苦下,江女士挣扎了37个小时,终于将死亡的胎儿产下。

  刚动完手术,江女士又投入了工作。“虽然孩子的离去让我备受打击,但我必须满怀信心地面对生活,相信下一个孩子会健康地出生。”

  医生说法

  高龄孕妇

  需注意孕前准备

  北京妇产医院的医生表示,高龄孕妇生育孩子的风险高于20多岁的孕妇,所以产前检查、孕前孕中的准备就格外重要。首先,在怀孕前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自我评估,同时男女双方都要保持身心健康,反对在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喝酒、吸烟的情况下受孕。在怀孕前去正规的医院做一次全身及妇科检查,全面了解健康情况,在怀孕早期,要避免细菌、病毒感染,不要乱用药物,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过于紧张或忧虑。

  晨报记者 周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