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给婴儿父母报喜说错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52  南方都市报  
医院护士给婴儿父母报喜说错性别(图)
  孩子身上挂着一个资料牌,性别一栏先选“男”,后来修改成“女”。本报见习记者霍健斌摄

  新生命的诞生对于父母来说本是个莫大的喜事,然而新晋爸爸梁先生却为此而苦恼不堪:孩子出生后医院通报为男孩,但抱出产房后却发现是女孩。目前,梁先生准备做DNA鉴定确认关系,而当事的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解释是通报时口误所致。

  两小时男BB变成女BB

  昨天上午,在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3楼,梁先生看上去有些憔悴,他的妻子龙女士也是一脸愁容。记者看到孩子手环和脚环性别标明开始为“男”,后来改成了“女”。

  “当时我在房间外面焦急地等待,通报说,‘龙某某,恭喜!生了个男Baby’,可是等抱出来一看却是女孩。”梁先生介绍,他们是本月13日凌晨1时左右来到医院待产的,孩子在凌晨2时36分左右出生,当时护士通过传声筒告诉他是个男孩,可是等早晨4时30分左右抱出来一看却是个女孩,这让他非常不解。

  对此,龙女士也表示,当时生产时太累,一直都朦朦胧胧的,也没有搞清当时助产士说的是什么。

  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第一时间将生了男孩的消息告诉了老家的老母亲和亲人们,大家都很高兴,“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老母亲要求做一下鉴定来确认。”他说,老母亲一直病倒在床上,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现在天天流泪,他这两天正在联系做DNA亲子鉴定的事情。

  医院助产士通报错了

  医院护理部的黄主任表示,梁先生的孩子确实是女孩,因为当时助产士的口误造成的不便他们向梁先生道歉。“对于接生等,我们都是有严格的流程的,不会造成孩子被错抱等。”她说,当时孩子出生后,她们的一个助产士将孩子报给母亲龙女士看,龙女士自己说出了孩子的性别是“女”,而且还按了手印等。可另外一个助产士在填写资料和报喜时却弄成了“男”。她说,工作人员通宵值班太累,难免出点错误,希望能够谅解。

  据她介绍,当日凌晨出生的三个孩子都是女孩。“我请示院长了,如果梁先生要求必须做DNA亲子鉴定,我们会帮其做,消除心理阴影。”黄主任说,他们会尽快跟梁先生协商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 王成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