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胖墩脂肪肝发病率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3月17日讯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记者从临沂市各大医院了解到,临沂市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断增多,其中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改变和酒精饮料消费日益增长,酒精性肝病和儿童脂肪肝的发病比率增高。

  “男性每天饮酒40克或以上,女性每天饮酒20克或以上,连续5年就有可能患酒精性肝病”,18日,临沂市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性肝损害、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少数人甚至可发生肝癌。因此,有饮酒习惯的人要特别注意,应当健康饮酒,即男性每周饮酒量应控制在210克以下,女性每周饮酒量在140克以下。

  临沂市肝胆病医院徐向田教授是首先提出设立“全国爱肝日”的专家之一,徐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临沂市属肝病多发地区,从目前掌握的数据看,因为非科学预防和治疗而引发肝病的患者约占门诊量的25%。

  “来医院就诊的肥胖儿童患脂肪肝的几率很高,脂肪肝在儿童中的发病比率也日渐增高”,徐向田教授告诉记者,吃得多、运动少、饮食不均衡、钟爱洋快餐使得越来越多的儿童在长成小胖墩的同时,也面临着患上脂肪肝的危险。

  在此,徐教授提醒肝病患者,要保持心情舒畅,积极休息,减少活动,能增加肝脏血流量,有助于损伤肝细胞的修复。同时肝病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易于消化的食物,不宜多吃糖,合理饮用牛奶。尽量少食动物油,肥肉油腻食物;禁食生葱、生蒜辣椒等食品;禁食含防腐剂的食品。脂肪肝患者忌油腻、蛋黄,加强游泳等有氧运动。酒精性肝病患者必须戒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